佳美:穷途而倍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曾经佳美葡萄被认为是劣等葡萄而被赶出了勃艮第,但是佳美葡萄却不妄自菲薄,坚强地生存了下来,穷途而倍勇。

葡萄酒带给人的,不单单是一种感官的享受,更令人神往的是这一杯杯葡萄酒背后一个个。每一种葡萄,每一瓶葡萄酒,可以说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喝葡萄酒,就像是在静静倾听葡萄酒的故事。

  在生活中受尽了委屈,创业失败,跟男朋友分手了,看看佳美葡萄的故事,相信可以让很多人感动,也可以让很多人重塑信心。

  1349年,正当法国遭受黑死病(Black Death)侵袭的时候,曾有多少年轻力壮的劳动者纷纷倒下,有多少葡萄园几乎一度荒废,就连葡萄园密布的勃艮第(Burgundy)也出现近15年之久无葡萄收成的窘况。然而,没想到,逆境中依然能盛开出美丽的“花朵”。这朵奇葩正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主角——佳美(Gamay)葡萄。它无惧病害的肆虐与猖獗,在勃艮**个美丽的小村庄——佳美,执着而顽强地生长着,在那里发芽、开花、结果,甚至还为世人奉上了珍馐佳酿——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今天风靡**的薄若莱新酒,正是由100%的佳美葡萄酿造而成的。

当年,佳美葡萄坚强地熬过了勃艮第葡萄园*艰难的时期,但是这并没有换来当地人们对它的改观,人们仍一如既往地认为“佳美属于劣等葡萄,黑皮诺(Pinot Noir)才是真正的典雅高贵”。于是,在1395年黑死病瘟疫过后,勃艮第公爵菲利普颁布禁令,将勃艮第大部分佳美葡萄树连根拔起,全面铲除,只允许在勃艮第南部土壤*贫瘠的博若莱(Beaujolais)种植佳美葡萄。俗语云:“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世事难料,勃艮第公爵菲利普颁布禁令的举措,竟阴差阳错地将佳美葡萄送到了它的成长天堂——博若莱。

  一个人亦是如此,历经磨难,在艰难困苦之下勇敢地存活下来,在遭人四处唾弃和曲解的情况下勇敢地存活下来,成功的那一刻终将到来。

  到了博若莱后,佳美葡萄遇上了*佳的成长环境,绽放出了****的迷人风姿。佳美葡萄的法文名称是Gamay Noir a Jus Blanc,意思是说这个葡萄品种为黑皮白汁。该品种在碱性土壤中表现平凡,但是如果遇到土层浅薄、底层为石灰石、花岗岩和片岩的土壤则会大放异彩。博若莱的土壤表层为沙质黏土,底层则恰好为花岗岩,正是这种土壤,让在其他地方平淡无奇的佳美葡萄,一下子绽放出了从未有过的迷人魅力和无限的生命力。这里的佳美葡萄酿成的葡萄酒清新自然,欢快活泼,果味十足,淡雅柔顺,而在其他地方生长的佳美葡萄酿成的葡萄酒通常果味不足,酸度过高,口感生涩。现在由100%佳美葡萄酿造的博若莱新酒年产量几乎占整个博若莱葡萄酒产量的一半,其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佳美葡萄的经历是如此的坎坷,而它却一直保持者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所酿成的博若莱新酒更是无比欢快,它从来就没有垂头丧气过,也从来都没有自我轻薄过,它就是以这样的一种心态来迎接每一个挑战,穷途而倍勇!来吧,喝一杯博若莱葡萄酒,向佳美致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