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中国药酒的异曲同工之妙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金酒同中国药酒有异曲同工之妙,都会加入各种植物药材进行浸渍,*开始的作用也是充当药物,*后慢慢演变成为日常的酒精饮料。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这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上听到的广告词,劲酒作为**酒,对人体有**作用,是传统药酒的分支,同时是普通白酒的延伸。劲酒秉承了中国药酒的传统和特色,以**白酒为酒基,配以山药、枸杞子、淫羊霍、黄芪、当归等**材,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提取其有效活性成份技术精心酿制而成。

  无*有偶,金酒(Gin)(又叫杜松子酒)作为世界八大烈酒之一,诞生于1660年,由荷兰雷登大学(Unversity of Leyden)的西尔维斯(Doctor Sylvius)**。金酒的初衷是作为利尿、清热的药水使用,帮助长期在海上航行的人员预防疟疾。后来人们发现这种药水香气怡人,口感洁净醇和,且具有非常*特的风味,于是很快地就被作为正式的酒精饮料。

  中国药酒是将**与酒融于一体,不仅配制方便,药性稳定而且安全有效。酒精是一种有机溶剂,**的各种有效成分大都可以溶解在酒精中,药借酒力、酒助药势而充分发挥其效力,提高**,从古传至今的**药酒有妙沁药酒,现在新兴的药酒有龟寿酒、劲酒等。

  金酒既是调配酒的一种,也是蒸馏酒的一种。称其为调配酒,是因为大部分的金酒在酿造过程中都会加入各种植物药材进行浸渍,如圆当归、橙子皮和杜松子等,在很多情况下以杜松子为主,这赋予金酒特殊的香气和药用价值。称其为蒸馏酒,是因为金酒在浸渍时所采用的基酒多是中性的蒸馏酒,而且在浸渍之后还会再次进行蒸馏。

  中国药酒和金酒起初都是作为强身健体和*愈疾病的良药,后来慢慢发展成为日常酒精饮料,两者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可以说金酒具有中国药酒的异曲同工之妙,中国药酒是在白酒中加入**,而金酒则主要加入杜松子。

  目前金酒中*流行的是伦敦金酒和荷兰金酒,金酒的主要产地除了荷兰、英国和美国以外,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家的金酒也比较出名。

  伦敦金酒是目前世界上*主要、*流行的金酒品种,口感大都为干型,与荷兰金酒的口感有非常大的差别。伦敦金酒大都采用谷物、甘蔗或糖蜜为原料,以酿造、蒸馏所得到的酒液作为基酒,加入各种植物药材,其中以杜松子为主,包括胡荽、橙皮、香鸢尾根,黑醋栗树皮等,经过二次蒸馏而成。伦敦金酒代表的是一种特定风格的金酒,并不局限于伦敦出产的金酒,只要是符合以上酿造工艺要求的金酒,无论是否产自伦敦,或英国境内,都可以称之为伦敦金酒。伦敦金酒不仅可以单*饮用,同时也是目前调配鸡尾酒*重要的基酒之一。

伦敦金酒比较**的品牌包括英国卫兵(Beefeater)、歌顿金(Gordon’s)、仙蕾(Schenley)、伊利莎白女王(QueenElizabeth)、老女士(Old Lady’s)、老汤姆(Old Tom)、上议院(House of Lords)、格利挪尔斯(Greenall’s)、博德尔斯(Boodles)、博士(Booth’s)、伯内茨(Burnett’s)、普利莫斯(Plymouth)、沃克斯(Walker’s)等。

  荷兰金酒作为金酒的“鼻祖”,在金酒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即使是现在酿造的荷兰金酒,也保持着当初的风格特色。荷兰金酒所采用的原料大都为大麦麦芽、玉米以及黑麦等,糖化发酵之后,经过3次蒸馏而成,在此过程中还会加入糖分。所以荷兰金酒颜色清亮,口感香醇,香气突出,也正是因为其略甜的口感和浓重的香气,所以更加适合加入冰块直接饮用,反而不适宜用来调制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