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奢侈品集团遇到葡萄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当**品集团遇到葡萄酒,怕是也要挪不动脚步了,否则世界****品集团怎么会都先后踏足葡萄酒及烈酒行业呢?本文将向您介绍LV、Guess、Chanel以及Hermes集团旗下都有哪些葡萄酒品牌。

提到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简称LV)、盖尔斯(Guess)、香奈儿(Chanel),或者爱马仕(Hermes),通常我们的**反应都会是时装、香水、皮革制品、钟表以及珠宝等,很少会有人想到葡萄酒或者烈酒,而事实上,在这些**品集团的旗下,葡萄酒与烈酒业务所占的分量并不比大家所熟知的时装、香水等业务轻。

  LV:数个世纪的葡萄酒情节

  LV隶属于LVMH(Louis Vuitton Moet Hennessy)集团。地球人几乎都知道,LVMH集团是当今世界三大**品牌集团之一,LVMH集团旗下拥有50多个世界****品牌,主要业务还包括:葡萄酒及烈酒(Wines & Spirits)、时装及皮革制品(Fashion & Leather Goods)、香水及化妆品(Perfumes & Co**etics)、钟表及珠宝(Watches & Jewelry)、精品零售(Selective Retailing)。

LVMH集团拥有许多**的葡萄酒及烈酒品牌,如轩尼诗(Hennessy)、唐培里侬香槟王(Dom Perignon)、凯歌香槟(Veuve Clicquot)、库克香槟(Krug)、滴金庄(Chateau d'Yquem)等。LVMH集团旗下的葡萄酒及烈酒产品履历表如下图所示:

GUESS: 二度进军葡萄酒业

  GUESS是美国知名的服装时尚品牌。GUESS靠紧身“梦露式”女性牛仔裤单品起家,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GUESS的产品包括男女时装,童装,泳装,鞋履,钟表,精品配饰,手袋,眼镜,香水,行李箱等。日前,该品牌联合创始人Maurice与Paul Marciano收购了洛杉矶葡萄酒烈酒公司Wally’s Wine&Spirite。这家酒业公司位于西洛杉矶西木大街,始建于1968年,是一家葡萄酒、啤酒、烈酒零售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Maurice和Paul兄弟**次踏足葡萄酒业。之前,Maurice已经收购了纳帕谷一座酒厂,酿造波尔多风格红酒,收购后的*个2012年份佳酿有望于2014年上市。

  Chanel:精心打造波尔多两大酒庄

  1931年,Gabrielle Chanel女士在法国巴黎创立香奈儿(Chanel)品牌,香奈儿产品种类繁多,涉及服装、珠宝饰品及其配件、化妆品、香水等,且每一件产品都闻名遐迩,尤其是其香水和服装。除此之外,法国*有代表性的文化标志——葡萄酒,香奈儿自然也不会落下。在法国,也是世界**产区波尔多的圣埃美隆以及梅多克产区的玛歌村,香奈儿精心打造了两大葡萄酒庄园:卡农酒庄(Chateau Canon)以及鲁臣世家酒(Chateau Rauzan-Segla)。

卡农酒庄坐落于圣埃美隆的 一块高地上,从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圣埃美隆村。1760年左右,酒庄被一个靠私掠船只发家的雅克•卡农(Jacques Kanon)买下,同时在其努力之下,酒庄扩展到接近今天的面积。到 1770年,卡农酒庄酿制的葡萄酒在圣埃美隆已经成为了品质**的酒款。1996年,该酒庄又卖给了艾兰 (Alain)和赫拉德•韦特海默(Gerard Wertheimer),后者即香奈儿集团的韦特海默(Wertheimer)家族。

卡农酒庄

鲁臣世家酒庄位于波尔多左岸的玛歌产区,于1661年建立。该酒庄虽在家族传承的过程中被分裂,但是酒庄葡萄酒的品质还是保持了高品质,鲁臣世家酒庄在1855年被评为二级名庄。根据1855年*初的评级,它排名第六,仅位于4个一级庄和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之后。1994年,时任庄主布伦特•沃克(Brent Walker)将酒庄卖给了香奈儿集团的韦特海默家族。香奈儿公司在购入鲁臣世家酒庄后,随即便对酒庄进行了大规模的修整。香奈儿一点一滴地精心修复和整理着鲁臣世家酒庄。如今的酒庄渐渐恢复了昔日的生机,也更大地汲取了香奈儿的风格。

鲁臣世家酒庄

爱马仕:杯中故事

  爱马仕(Hermes)是世界**的**品品牌,1837年由Thierry Hermes创立于法国巴黎,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起家,迄今已有17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已拥有箱包、丝巾领带、男、女装和生活艺术品等十七类产品系列。总店位于法国巴黎的爱马仕,分店早已遍布世界各地,2006年,爱马仕家族收购了法国梅多克地区的福卡浩丹酒庄(Chateau Fourcas Hosten),踏足葡萄酒业。

福卡浩丹酒庄位于里斯特哈克(Listrac)产区的中心地带,是梅多克地区的超级中级酒庄,亦为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的成员之一。酒庄由圣亚夫里克家族建立于1810年,当时便已誉满国际,两百多年的悠久历史传承了其优雅而尊贵的特色。爱马仕家族收购酒庄之后,为酒庄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爱马仕家族不仅尊重并保留了酒庄城堡原有的特点,而且为酒庄引进了现代酿造技术和工具,这些新兴技术使得酒庄的酒更加优雅。

福卡浩丹酒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