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选址有讲究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旧世界国家的葡萄园往往拥有数**的历史,轻易不会开辟新的葡萄园。然而,新世界国家的酒庄从未停止过寻找新葡萄园的探索。那么,一块葡萄园的是怎样选定的呢?本文将带您详细了解葡萄园的开辟者们都会考虑哪些因素。

旧世界国家的葡萄园大都有着数**的历史,如果想重新开辟一片葡萄园,庄主*重要的一项考量就是这块葡萄园能不能够符合产区的风土要求,所以他们轻易不会选择新的葡萄园。而对于新世界国家而言,开辟新的葡萄园从来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业务活动。

  葡萄园的选址绝不仅仅是简单地为种植葡萄寻找一块地皮。开辟者*终选择的土地将会决定葡萄的产量,葡萄酒的品质,以及这块葡萄园的长期效益。比如,某块园地的气候(或微气候)会影响葡萄树生长所需要的温度和光照,更会影响所产葡萄酒*后的风格和品质。例如,低温环境出产的葡萄酒往往具有更加细腻的风味,而炎热气候所产的葡萄酒更可能具有相对较高的酒精含量。有些开辟者更愿意将葡萄园设在海拔较高的位置,从而获得低温的优势。

在澳大利亚,开辟新的葡萄园通常要以已经取得成功的葡萄园作为标准,通过测量**葡萄园和备选葡萄园周围的气候数据,来评判某块土地是否达到标准。智利由于跨越多个纬度,且境内的地貌种类较丰富,所以该国酒农更容易找到符合匹配标准的葡萄园。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各种有效的选址方案(尤其是基于地理信息系统(GIS)和数据库之上的高***)不断涌现。比如在美国,相关人员就通过同一区域的地势地图、气象地图、冬季霜冻图等叠加起来进行综合分析,以找出*具潜力的葡萄园地址。这种方法可以避免更多的选址错误。例如,降雨量和湿度会影响葡萄树疾病的发生率,尤其是一些非常重要的真菌疾病,如白粉病(Powdery Mildew)等,而这些数据就可以通过参考当地气象记录而得到。此外,线虫和根瘤蚜虫的威胁程度,也可以通过当地的疫情报告得到有效的预期,而如果需要防护,酒农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使用一些天然免疫的葡萄树根进行嫁接。此外,园址的气候或微气候同样会影响到冷空气流动的畅通性,以及春秋两季的霜冻情况。比如,一块靠近水体的葡萄园就可以免受低温的强烈影响。

  降雨量和水分蒸发的平衡决定了某地区是否干旱,是否需要灌溉,如实施灌溉又需要多大的水量。对世界上许多地区来说,能否得到高质量的有效灌溉是选址的重要因素。这中间可能包括葡萄园是否应该靠近河流或地下水源,以及某处以后是否会有修坝的可能。

葡萄园需要贫瘠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土壤条件是选址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某地土壤深厚又肥沃,那么此地的葡萄树生长会十分旺盛,产量也会较高,但这并不一定是好事。**的葡萄园应该具有较低的持水能力,且不宜肥沃。所以定好园址前,酒农需要对土壤样品进行物理和化学分析,这样才可以找到正确处理低排水力和过酸土壤的有效方案。此外,当地本来生长的植被也可以成为葡萄园土壤的预期指标。比如,从某地区原本生长的树木中,就可以看出此处土壤的水性和肥沃程度。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自然因素外,葡萄园的选址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比如,如果该酒庄想在葡萄园内进行就地销售,就需要将葡萄园设在交通较方便的地区。而是否靠近市场或靠近劳动力也是酒农可能考虑的因素。此外,备选园址周围葡萄园的声誉和表现也是非常重要商业考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