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侍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如果你没有聘请专业的侍酒师,你该如何“对付”复杂的侍酒规则呢?举个例子,先给谁斟酒?如何向客人展示酒标?如何让葡萄酒呈现出*佳的色彩?不管你信不信,侍酒都是学问颇多。以下是4点侍酒建议,******。

曼妙的音乐响起,鲜花点缀着餐桌,嘉宾带来了窖藏的美酒,一切准备就绪,享受美酒美食的时刻到了!

  不过,如果你没有聘请专业的侍酒师,你该如何“对付”复杂的侍酒规则呢?举个例子,先给谁斟酒?如何向客人展示酒标?如何让葡萄酒呈现出*佳的色彩?不管你信不信,侍酒都是学问颇多。以下是4点侍酒建议,******。

一、侍酒顺序以及斟酒分量

  我知道你可以喝一整瓶葡萄酒,可是你祖母可以吗?

  1、香槟优先

  在嘉宾入座之前,先给她们倒上一杯起泡酒,然后是鸡尾酒。每个人都可以在用餐时喝起泡酒,但用餐时喝红葡萄酒更符合传统习俗。如果你不想引人注意,你就遵循这个传统习俗;如果你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么请边食用牛排,边享用香槟吧。

  香槟:每次3至4盎司(90至120毫升)

  一整杯香槟为5至6盎司,倒酒时半杯多一点即可。这有两大好处:*先,这不会给宾客造成负担。我知道你酒量特棒,可是你的老丈母娘可不一定;此外,如果你给每个人的酒杯都斟满,我估计在给第六个客人倒酒时,你又得重新开一瓶,你准备了这么多支酒吗?

  2、随后是白葡萄酒,尔后为红葡萄酒,*后为甜葡萄酒。

  香槟过后依次是酒体轻盈的白葡萄酒、丰满浓郁的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然后就是高单宁的红葡萄酒,*后才是甜葡萄酒。尽管每次斟酒都不会超过3盎司,但是整场晚宴下来,你可以轻易地消费一整瓶。

  二、侍酒温度

  如果葡萄酒尝起来有灼烈之感,请降低葡萄酒的温度;如果葡萄酒没有什么风味,请加热葡萄酒。侍酒温度对葡萄酒的风味和香气影响*大。此外,个人的偏好也不同。大体而言,自称是葡萄酒**的人既不喜欢太冷的白葡萄酒,也不喜欢太灼烈的红葡萄酒。

  温馨小提示:品质越低的葡萄酒的侍酒温度越低越好,因为温度越低,葡萄酒中的香气就越难以散发出来。起泡酒当然是越冰凉越好喝,不过昂贵的、高品质的起泡酒除外。

三、得体的葡萄酒礼仪将让你成为晚宴上的尊贵的女王

  1、女士优先

  在给女士斟酒时,先从你祖母开始,*后轮到你的侄女。在给男士斟酒时,先从长者开始,然后再是年轻的花花公子。在为嘉宾斟酒时,请按顺时针方向转动,直到转晕你的头为止。

  2、再添杯时征询客人意见

  如果看到旁边客人的酒杯空了,不要马上起身斟酒,而应该礼貌地询问客人是否还想喝酒。如果看到你对面的客人振奋起来了,你可以再为他斟酒,此时你或许会获得“英雄”的称号。

  3、*后一杯准则

  如果*后面只剩下一杯酒,而你又很想喝,大声地问道:“谁愿意与我分享*后一杯酒呢?”一些懂得社交礼仪的客人都会让你独自享用的。此时,你不仅可以享用美酒,也不失绅士之态。

  4、亲,记得别发微博

  如果你懂礼貌的话,你就知道不应该从兜里抽出手机拍照;如果你像我一样总是ipad不离手,那么,你只能跟管教举止礼仪的祖母说对不起了。

喂,错位了

四、葡萄酒开瓶及醒酒

  世界上*顶级的餐厅通常不会在餐桌旁边开瓶,一般可以在旁边的小桌上开瓶。

  1、开多少瓶?

  一般而言,在整场晚宴中,一位客人会饮用一瓶葡萄酒。然而,事实上并没有这么简单易算。看看餐桌,是不是很长?你应该让酒瓶坐落在每个客人都能够得着的地方,这样你可以算算需要准备多少瓶葡萄酒了。

  2、怎样开瓶?

  请参考红酒世界网推出的《葡萄酒礼仪之开瓶》,努力看完后,我相信即使开一瓶香槟也只是小菜一碟。

  3、醒酒:唤醒沉睡的“美人”

  尘封于酒窖的葡萄酒犹如一位“睡美人”,而醒酒就是把这位“睡美人”唤醒,让她焕发青春活力。醒酒通常是为了将葡萄酒与其因陈年在瓶底所形成的易碎、带苦味的沉淀物分离开来,同时,醒酒还可以让葡萄酒与空气接触,葡萄酒“呼吸”后,单宁充分氧化,表面的杂味和异味挥发散去,葡萄酒本身的花香、果香逐渐散发出来,口感变得更加复杂、醇厚和柔顺。怎么醒酒呢?请参考红酒世界网推出的《葡萄酒礼仪之醒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