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喝葡萄酒这件事上,男女之间有什么不同?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选购与饮用葡萄酒这件事上,男女之间会有哪些喜好差异呢?本文通过调查美国加州男女消费者的行为,发现男人和女人在葡萄酒的购买和饮用习惯上既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

 “女人喜欢白葡萄酒,男人喜欢红葡萄酒;女人喜欢甜葡萄酒,男人喜欢干型葡萄酒;女人比男人更喜欢买葡萄酒。”这些都是描述葡萄酒世界里常见的关于男女之间的喜好和行为差异的话语。不过,这真的反映了现实的情况吗?尼尔森(Nielson)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所有葡萄酒消费者中,约55%为女性,45%为男性;不过,在过去的十年里,男性消费者的数量在逐渐上涨。那么,在饮用葡萄酒这件事上,男女之间到底有些什么相同和相异之处呢?

  一、在喝葡萄酒这件事上,男性和女性之间的相同点

  男女消费者这两个群体的**个共同点是他们都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红葡萄酒作为自己的*要选择,不过,女性消费者还非常喜欢仙粉黛桃红葡萄酒(White Zinfandel)。这两个消费者群体都喜爱的白葡萄酒是霞多丽(Chardonnay)。此外,两者之间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对红葡萄酒的喜欢多于白葡萄酒。

男女消费者对各种葡萄酒的喜爱比例(美国加州)

在不同的场合中,男性和女性都喜欢饮用葡萄酒的4大场合有:

  1、在正式餐厅中就餐;

  2、举行特别的盛典或者庆祝活动;

  3、在朋友家聚餐;

  4、和朋友外出参加社交活动。

  关于饮用葡萄酒的动机,男性和女性一致认同的动机有:

  1、葡萄酒能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

  2、喜欢葡萄酒的口感;

  3、葡萄酒可以帮助放松身心。

  二、在喝葡萄酒这件事上,男性和女性之间的不同点

在某些场合中,女性消费者不像男性消费者那样经常饮用葡萄酒,这些场合包括:

  1、下班后单*在家休息;

  2、单*做饭;

  3、单*在酒吧喝酒;

  4、单*在家就餐;

  5、和家人一起在家就餐;

  6、进行商务餐。

  在以上的6个场合中,其中有4个场合强调“单*”一词,这也是女性消费者不喜欢在这样的场合中饮用葡萄酒的原因。女性在饮用葡萄酒时比男性更看重它所带来的社交效应:在某些场合,如果某些人没有出场,女性就没有心情喝葡萄酒;在商务餐中,由于氛围不会很轻松,女性也不倾向于饮用葡萄酒。

  在饮用葡萄酒的动机上,女性大多是出于社交和轻松消遣的考虑;男性则不一样,他们更倾向于实用主义,即使在社交场合,他们也会把关注的**放在葡萄酒的酿造、经营、投资等技术性的东西上。此外,他们还喜欢阐述自己关于葡萄酒的见解。下面列出了一些男人和女人关于喝葡萄酒的看法:

(女)“跟朋友在一起喝葡萄酒和谈论葡萄酒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喝葡萄酒是为了联谊和社交。”“我喜欢喝葡萄酒时跟朋友们一起进行交流和欢笑。”

  (男)“我喜欢思考葡萄酒的历史本质。”“我喜欢收藏葡萄酒。”“我觉得女人喜欢和朋友一起享受葡萄酒;男人则喜欢拿葡萄酒作为谈资,喜欢对其夸夸而谈。”

  至于在购买行为上,在众多酒精饮料中,女性比男性更倾向于购买葡萄酒,两者的购买率相差10%左右。不过,男性购买的的葡萄酒价格通常要比女性购买的高,平均每瓶价格差距在4.04美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