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酒神器Coravin:不开瓶塞也能喝葡萄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打开一瓶葡萄酒喝不完,丢掉有些太可惜,又怕保存不当让葡萄酒损坏,实在是让人很烦恼!但有了Coravin取酒器,这些问题都将不复存在。格雷格•兰波切特(Greg Lambrecht)因工作受到启示,**了Coravin取酒器,它能让你不开瓶塞就可以喝到葡萄酒。想知道其中的奥秘吗?一起随我去了解吧!

如上图所示,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很喜欢这个装置。

  马塞诸塞州(Massachusetts)的一家公司在本周推出了一款**的葡萄酒开酒神器,它可以结束**葡萄酒爱好者为之困扰的一个问题:打开一瓶酒,若不尽快喝完,几天内它就会变酸。

  格雷格•兰波切特,一位原子核物理学家,迄今为止仍然在为发展高科技医疗设备而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作为一个公认的酒迷(他的酒窖里估计藏有1,500瓶酒),在1999年,当他的妻子怀上他第二个孩子的时候,他有所触动,并开始停止喝酒。

  “我仍然很想享受大杯的葡萄酒,但是不会再想一次喝完一整瓶。”兰波切特说。他不相信标准保护系统能**果,“每当软木塞被打开后,氧化就会开始,然后我便被锁进了那个酒瓶里。”

  经过多年的实验,兰波切特认为他想到了***的答案,那就是Coravin葡萄酒取酒器。

  这个取酒器是由不锈钢和铝合制而成,无需打开酒瓶,而是通过将一根细长且耐用的吸管插入软木塞中取出葡萄酒。当饥渴的酒迷举起酒瓶时,葡萄酒就会顺着吸管流入杯中,但氧气却无法进入瓶内。同时,装备会将氩(一种惰性气体)注入瓶中,以代替被取出的葡萄酒。

  当吸管被拔出时,软木塞就会**原样,让剩下的酒保存在原始的状态中。

  一、测试时间

  在过去的两年里,Coravin已经接受过无数志愿者的实地测验,包括葡萄酒爱好者、葡萄酒厂、零售店和餐厅,纽约市的Del Posto和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也在其中。

  在一个营销者的梦想中,曾强调他在公司里没有财务权益的罗伯特•帕克宣布,Coravin将转型成酒迷们一款热衷的新产品,他将其称之为“杀手锏”。

  通过一段视频展示,帕克品尝了由Coravin 取出的葡萄酒,经过反复多次,至今它们还是清新如初。比如2003年沙宝帝密尔干白,这款曾被帕克评论开瓶后通常会在几小时内氧化的葡萄酒,品尝起来带有“新鲜水果风味,有杏酱的味道,”帕克描述道,“这触及了我的心灵。”

  正是兰波切特在医疗领域的辛勤付出,才使得Coravin装置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当时,他正致力于一项使用吸管进入血管系统的产品研发,于是他就想到:“通过这个原理,肯定也会有办法可以不用拔出软木塞就能取出瓶中的酒。”

  他开发了一个模型,并在10年多的时间里使用了600瓶酒进行随机测试。

  “我会买半箱酒,并立即插入一瓶,一个月后再次插入,与先前的进行对比,看我能否品尝出它们的区别。这样重复6个月、1年、2年、5年……”试验了上百瓶以后,兰波切特说,“我感觉很舒服,它终于**果了。”

二、减少浪费

  兰波切特相信Coravin的**,可以使酒瓶收藏爱好者找到更多“没有瑕疵的酒瓶,或者不会浪费一滴酒。”餐厅可以为食客提供更多的玻璃瓶装酒——包括旧瓶子。葡萄酒厂正计划用它进行品尝。

  在加州马蒂内利(Martinelli)酒厂,品尝室经理已经在马蒂内利这个既有员工又有家庭成员的家族里试验使用Coravin装置了。他说,这将改变他们以往品尝葡萄酒的方式,比如这款由**葡萄藤上的葡萄酿制而成的、产量正日趋减少的、珍贵的公驴山葡萄园仙粉黛干红(Jackass Hill Vineyard Zinfandel )。“这款酒实在太珍贵了,以至于你如果不能***喝完就不会想打开它,”蒂姆解释道,“有了Coravin装置以后,我们就可以先取出一点葡萄酒,然后可以将剩下的酒保存几个月甚至几年。”

  兰波切特说,在研发的早期阶段,一些葡萄酒界的人士担心,Coravin装置可能会被别有用心者倒空或喝尽原瓶中的酒后,再自行装入假酒。然而他强调,这个设备仅有一种运作方式,即取酒功能,它不能被用来装酒。

  事实上,Coravin装置对打击葡萄酒日益严重的欺诈行为可能会有帮助,葡萄酒可以在拍卖前进行取样而不用打开瓶塞。美国与香港佳士得拍卖行的前任总监查尔斯•柯蒂斯(Charles Curtis)先生已经启动了自己的咨询公司,打算用Coravin装置来协助并鉴定品质好且稀有的葡萄酒。

  另一个被葡萄酒爱好者所普遍关心的问题,是涉及到旧葡萄酒瓶中沉淀物的安全问题。然而,兰波切特告诫用户们要小心地握住这些酒瓶,在瓶子平躺的状态下使用Coravin 装置,而不是将它们倾斜让葡萄酒回流,所以瓶口应被略微抬高。

三、下一代

  在一些国家,螺帽塞现在已经成为标准且广泛使用的瓶塞,这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一些人也许会很好奇,Coravin装置刀有何用处。确实,自从本世纪初开始,软木塞已逐渐被其它瓶塞取代而失去一定的市场占有率。然而据统计,在每年生产的180亿瓶塞中,依然有70%是采用天然软木制造而成,它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市场。更重要的是,美国调查局表明,美国消费者和**葡萄酒买家始终坚定地热衷于天然软木塞。

  尽管如此,兰波切特已有为螺帽塞做好的计划,“我们的开发团队正致力于这个问题,正在思考一种让我们的设备能适应螺帽塞的方法。”不同于天然软木塞,塑料软塞更容易引起问题,“因为它们没有弹性,不能使针管穿出的孔复原。”

  Coravin装置也没有专为香槟和起泡酒而设计,尽管兰波切特说这同样也可以使它们在开瓶之后保存完好。他们的开发团队正致力研发一种可以向瓶内注入二氧化碳气体的单*设备。

  Coravin装置在网上的零售店售价是299美元,每个氩胶囊价值9.95美元,并且每倒出约20杯酒后就必须更换一个氩胶囊。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 Diana Goodman ,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7/how-to-drink-wine-without-opening-the-bottle-corav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