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搞定你的极品酒友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你的身边可能有一些这样**酒友:他们或许只爱喝灰皮诺葡萄酒,或许只钟情于仙粉黛桃红葡萄酒,或许……与他们一起喝酒,你可能会觉得他们比较难伺候,但其实只要你稍微多花点小心思,他们也很容易搞定。

我们周围或许有这样一群**的酒友:他们要么只爱喝灰皮诺(Pinot Grigio)葡萄酒,要么只对仙粉黛(Zinfandel)桃红葡萄酒情有*钟,要么认为使用螺旋盖的葡萄酒品质低下。如果在节假日请这些**友人来喝酒,你或许会觉得他们比较难伺候。其实,只要多用点心,你也可以轻松搞定这群**酒友。本文将教你几招让你能轻松应对你的这帮**酒友。

  **友人语录一:“我只爱灰皮诺葡萄酒。”

  灰皮诺葡萄酒作为一种口感爽脆,易于入口的葡萄酒,颇得人心。如果你在聚会的时候,邀请到了一位只爱灰皮诺的**酒友,而你又不想只准备灰皮诺一种葡萄酒,小编建议你考虑一下南非的白诗南(Chenin Blanc)葡萄酒。大部分白诗南葡萄酒口感爽脆而清新,酸味十足,风味较淡。此外,你还可以选择罗讷河谷丘(Cotes-du-Rhone)出产的白葡萄酒,特别是酒体较轻盈的白葡萄酒。这些白葡萄酒的口感也非常爽脆和清新。当然,你一定要**所选择的白葡萄酒并不是以维欧尼(Viognier)为主要的酿酒原料。

  **友人语录二:“我只喝仙粉黛桃红葡萄酒。”

  对于这种**友人,除了准备大量的仙粉黛桃红葡萄酒外,你还可以备一些略带甜味的桃红葡萄酒。如果你还没有更好的选择,可以尝试以下酒庄的桃红葡萄酒:弗利埃都酒庄(Folie a Deux)、柯波拉酒庄(Francis Ford Coppola Winery)和红色卡车酒庄(Red Truck Winery)。

  **友人语录三:“我只要霞多丽葡萄酒。”

  如果你有一位只爱霞多丽葡萄酒的**友人,而碰巧你准备的霞多丽已经喝完了,那么不妨考虑以下类型的葡萄酒:

  维欧尼(Viognier)葡萄酒——此酒由于品种特性的影响,口感丰满而甘美。为了让它的口感显得与霞多丽更接近,你可以尝试一些孔得里约(Condrieu)和加州(California)的维欧尼葡萄酒。

  白皮诺(Pinot Blanc)葡萄酒——此酒和霞多丽一样,个性平淡,质地舒服,能打动许多人的味蕾。阿尔萨斯、俄亥俄州或意大利的白皮诺葡萄酒效果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