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浪费酿酒厂让烈酒和鸡尾酒爱好者眼前一亮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零浪费酿酒厂变废为宝——将日常酿酒过程中所产生的“余废酒”蒸馏成烈酒,然后将这些烈酒进行陈酿或调配成鸡尾酒,从而生产出深受烈酒和鸡尾酒爱好者喜爱的产品。这一做法不仅实现了零浪费的生产理念,而且为酒厂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一个酿酒厂要冠以“绿色”的头衔有很多种途径,然而要实现“零浪费酿酒厂”这一概念则是难乎其难。在零浪费酿酒厂,日常酿酒过程中产生的“余废酒”会被生产成白兰地、格拉巴酒或其它基酒(例如苦艾酒)。通过蒸馏得来的如白兰地和苦艾酒一类的烈酒,越来越受到鸡尾酒爱好者和那些想调制*特酒饮品的人的喜爱。有一些酿酒厂秉乘零浪费的理念,生产出许多令人惊喜的酒精饮料。

将“余废酒”变成烈酒和苦艾酒将是洋酒行业里的一个新市场

零浪费酿酒进行时

  华盛顿西雅图BYOB酿酒厂

  想像一下,你站在一个1,000平方英尺的大型工业厂房,那里排放着一架架用于绞汁的橡木桶,还有一条闪亮的不锈钢灌装生产线。当我们盯着这些熟悉的酿酒装置并数着装满酒的昂贵木桶时,两个烧着大*、壶嘴冒着热汽的蒸馏铜炉映入眼帘。不错,这正是我们拜访BYOB酿酒厂时所看到的,而这一整套设施在西雅图市中心却显得有点格格不入。BYOB酿酒厂将余废的葡萄酒蒸馏成白兰地,然后加入甜酒,再制作成如波特酒一类的酒饮品,或是直接陈放于木桶中制作口感更丰富的白兰地。

在土尔其发现BYOB酿酒厂的古老的铜制蒸馏炉

当我们在BYOB酒厂瞎逛的时候,我们偶遇Scrappy’s Bitters这一款酒的“出生地”——这个酒厂的**个调配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旁边,还陈放着各种蒸馏酒(如多塞托和内比奥罗)和各种香料、苦根和草根。

白兰地和柠檬汁调制成的边车

现在的鸡尾酒已经风靡**,其式样更是种类繁多,如波本威士忌、威士忌、金酒和伏特加。虽然这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出自美国,如白兰地、苦艾酒和利莱酒一类的开胃酒。但像BYOB这一类的酿酒厂却能够满足人们对鸡尾酒的不断需求,并且拥有很多机会去获得新顾客。

  从“余废酒”中蒸馏出**特的苦艾酒

  迦南盛宴(Cana’s Feast),卡尔顿,OR

  酿酒师帕特里克•泰勒(Patrick Taylor)在迷恋一款叫基那图的罕见的印度苦艾酒之后,他开始尝试着酿造一款*特的苦艾酒。传统的基那图巴罗洛葡萄酒是由内比奥罗葡萄酿造而成(这种葡萄同样被用于酿造意大利*令人垂涎的巴罗洛葡萄酒),酿造过程中还加入了奎宁和多种植物萃取物,包括丁香、香草、八角、茴香和小豆蔻。泰勒通过对植物根、香料和草药的一番辛苦研究,选用内比奥罗葡萄为迦南盛宴酿造了一款口感丰富的葡萄酒——Chinato d’Erbetti。

前面一款是基那图加苏打,后面一款是基那图****鸡尾酒加波本威士忌

被哄*一光的苦艾酒

  这一款基那图苦艾酒在发布的**年里很受欢迎,仅迦南盛宴在发布后的2个月就出售了50箱。

  迦南盛宴在2011年的2月份发布了他们的**款酒——Chinato d’Erbetti,但是在向来访者推销这一款酒时,帕特里克•泰勒遇到了麻烦,因为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认为有添加剂的葡萄酒并不安全。

  然而,在人们参观完波特兰和西雅图的工艺鸡尾酒酒吧后,Taylor很高兴见到调酒师和鸡尾酒狂热者都能很快地接受这一款酒。这款Chinato d’Erbetti之所以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是因为酒厂将高质量的内比罗葡萄酒作为其基酒。帕特里克•泰勒若有所思地说,“我们没有想到这一款酒会如此地受欢迎。”此刻,他正在想应该如何做好准备,以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

  由法**多西诺葡萄酿造的法国白兰地

  热尔曼-罗宾(Germain-Robin),门多西诺,CA

  不是法国干邑地区出产的白兰地是不能将其称之为干邑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它地区出产的白兰地不能如干邑那般出彩。热尔曼-罗宾曾着迷于工艺蒸馏法这一门世代师徒相承的技术,随后在1982年,他与安斯利寇尔(Ansley Coale)合办了一个酿酒厂,他们秉乘着“从余废的葡萄酒和葡萄中获取多余利润”的理念,开始用黑皮诺、白诗南、长相思或其它葡萄酿造这款世上*一无二的白兰地。

在酿酒地区,各式各样的酒款给饮酒者和鸡尾酒爱好者带来了无限的新奇,为市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并且倡导了一种**性饮酒和产酒的方式。这一款来自曼哈顿的Fluid Dynamics白兰地,便是这种新型生产模式的一个突出成果。

  一款来自酒厂“余废酒”的**格拉巴酒

  明溪酿酒厂(Clear Creek Distillery),波特兰,OR

照片由科恩威尔逊(Kenn Wilson)提供

明溪酿酒厂坐落在波兰OR工业区中部,这一家酒厂*初是用俄勒冈当地果园出产的梨子酿造梨子白兰地,而后这一酒厂开始从事葡萄白兰地的生产,并且开始与当地的酿酒厂合作。

  明溪酒厂从其它酿酒厂那里免费或低价回收“余废酒”,然后将这些酒蒸馏成格拉巴酒。明溪庄园拥有一条由黑皮诺、内比奥罗、霞多丽和琼瑶浆葡萄酿造的格拉巴酒生产线,使它相对于传统工艺酿造的格巴拉酒,具有增长缓慢却极具潜力的鸡尾酒消费者群体。

   这样的酿造方法是合法的

  一个混合酿酒厂可以有两种方法生产任何一款调配酒。

  **个方法是将“余废酒”蒸馏成烈酒,并加入另一种发酵酒。

  第二个方法是仅将发酵酒进行陈酿。(Wine Foll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