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可能影响葡萄酒产业格局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针对目前法国所遭受的风暴,一位美国**称这样的**气候将很可能越来越频繁,将对世界葡萄酒格局造成影响。

针对目前法国所遭受的风暴,一位美国**称这样的**气候将很可能越来越频繁,葡萄酒行业需谨慎对待。

  安东尼奥•布扎拉齐 (Antonio Busalacchi)是美国马里南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科中心(Earth System Science Interdisciplinary Centre)主任,同时还兼任世界气候研究项目合作委员会(World Climate Research Programme’s Joint Scientific Committee)和美国国家大气科学和气候研究委**********他的新发现发表于Livescience.com上。

位于罗讷河谷埃米塔日的莎普蒂尔葡萄园

在 与其助手埃里克•哈克特(Eric Hackert)分析了气候变化对新旧世界24个主要葡萄酒产区的影响之后,布扎拉齐称像近来席卷法国的冰雹这样的**气候将很可能变得越来越频繁。他还 说道:“高温可以令葡萄树停止光合作用,暴风雨可以令整片的葡萄园毁于一旦,这些都是**气候的表现,而且它们将变得司空见惯。”

  在 其发表的文章中,布扎拉齐这样写道:“气候变化将进一步加剧葡萄酒产区之间的优胜劣汰,而葡萄园的改变*终都会体现到葡萄酒品质的改变上,从酒精含量、酸 度、糖分、单宁到颜色等等。”“几个香槟酒庄已经开始在英国苏塞克斯(Sussex)和肯特郡(Kent)等地物色新葡萄园就是*好的佐证。因为随着气候 的变暖,这些地区的气候会比其他地方更适合葡萄的生长,而且它们的土壤类型也相似与于香槟区的白垩岩土壤,不过价格却不到法国的三十分之一。”

  他还说道:“一般来说,高纬度、高海拔或者海洋性气候的葡萄园将从气候变化中获益,这是因为这些地方的气候不但不会出现剧烈变化,而且有利于葡萄生长的天数还有所延长。这些地区包括德国的莱茵地区、美国的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阿根廷的门多萨省以及新西兰等地。”

  布扎拉齐还说,气候变化也很可能对某些地区的葡萄酒产生影响,而且在开辟新葡萄园时有必要做出更长远的计划。他写道:“我们的研究表明,波尔多和其他几个地区都将面临葡萄的生长**********接导致其葡萄酒酸度低,结构不够平衡,缺乏复杂性。”

  “不管是在气候温暖的地区还是气候凉爽的地区,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都一样:葡萄酒将失去其原有风味。*坏的情况是,来自波尔多左岸的葡萄酒可能失去其典型的雪松、香烟盒、黑醋栗和青胡椒香气,而更偏向南罗讷河谷教皇新堡产区的典型香料和胡椒味。”

  “考虑到大多数葡萄树能挂果25-50年,因此在决定种植什么品种、在哪里种植以及如何管理葡萄园时,葡萄农和酿酒师们就必须要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在旧世界产酒国,传统可能也需要作出适时地调整,因为原产地法严格限制灌溉,酿法以及葡萄品种。”

  但是,也有人对布扎拉齐的气候变化学说嗤之以鼻的人,比如罗讷河谷的米歇尔•莎普蒂尔(Michel Chapoutier)就是其中之一,他还曾说布扎拉齐连葡萄酒的基本常识都不懂。在接受drinks business中,莎普蒂尔曾针对一篇关于2050年气候变化对葡萄园的影响的报告做出这样的结论:“这份报告只触及酿酒业的皮毛而已,而且其分析大多 是从新世界的角度出发,因此不太适合欧洲。他们只是把葡萄栽培作为一个噱头来炒作,以博取人们的眼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