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餐厅酒单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一份好的酒单能起到很好的宣传营销效果,从而促进葡萄酒的消费。那么,如何设计一份出色的葡萄酒酒单呢?

如果你是一位餐厅**,你会如何设计餐厅的葡萄酒酒单呢?本文将和您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1、按葡萄品种还是风格列出酒款?

  一张出色的葡萄酒酒单必须是易懂的(不管是对消费者还是餐厅的职员来说)。不管是按葡萄品种、产区、风格、颜色还是价格排列,酒单上的酒款都应该排列有序,并且其价格、口感和产地都要有详细的介绍。如果你是按产区来排列酒款(尤其是旧世界的酒款),你可以在酒单上提供一个区域地图,让消费者更清楚地知道每款酒的产地。*常见的葡萄酒酒单是按葡萄品种或风格(红、白、桃红、起泡酒、加强酒或甜酒)来列出酒款;在每款酒的风格下面列出葡萄品种*佳。当然,你还可以为酿酒所用的葡萄品种提供一些简单的信息介绍(如果其发音比较困难,还可以提供发音),并附上此酒*适合搭配的美食。一般不建议按葡萄酒口感(如浓郁或爽脆)排列酒款。因为每个人对葡萄酒的感受不一样,如果按口感列酒款,会让很多消费者找不到自己真正喜欢的酒。

  2、酒单上的价格怎么列?按杯还是按瓶?

  大量事实证明,按杯销售葡萄酒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因为如果按瓶点酒,消费者花一瓶酒的*,只能体验到一种美酒与美食的搭配;但如果按杯点酒,消费者花一瓶酒的*,可以体验到多种美酒与美食的搭配。消费者往往更愿意选择按杯点酒。因此,按杯来列出葡萄酒的价格会更受消费者的喜欢,同时,你也可以将每瓶酒的价格列在后面。

  3、酒单应该依季节不同而不同?

  随着本地美食(及本土葡萄酒)越来越受关注,反映季节变化的酒单也开始非常流行。一般来说,在春季,酒单上的酒款酒体应较轻盈,口感明快而清爽;而到了冬季,酒单上的酒应该换成酒体更丰满,能与较丰盛的美食搭配的重口味葡萄酒。

  记住,一份好的酒单能起到很好的宣传营销效果,它能成为各种葡萄品种、产区和生产商的宣传大使。如果你设计的葡萄酒酒单,能让消费者感到舒服和喜欢,那么他们很可能会再来品尝你们餐厅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