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下的葡萄酒长什么样?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如果把葡萄酒放在显微镜下,你能看到什么样的景象?退休教授加里•格林伯格通过3D显微镜捕捉到了非常奇特的景象。

如果把葡萄酒放在显微镜下面,你能看到什么?加里•格林伯格(Dr Gary Greenberg)博士通过将科学与艺术结合,告诉我们酒杯底部残存的酒液在显微镜下能呈现出非常奇特的景象。

  这里的酒杯底部残存的酒液不是指酒中的沉淀,而是酒杯底部的“葡萄酒结晶体”。

  喝完一杯酒,如果你当天来不及清洗酒杯,第二天早上,你就会看到加里•格林伯格博士说所的“葡萄酒结晶体”。奥克兰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的保罗•克尔马丁博士(Dr Paul Kilmartin)表示这些“结晶体”实际上是对人体无害的酒石酸和红葡萄酒中的花青素。

  他说随着水分和酒精的蒸发,自然形成的酒石酸会变得非常浓缩。“这些酒石酸对人体**无害,经常出现在波尔多红葡萄酒中。”他补充道。

  身为一名退休教授的格林伯格,他现在正着手研究“葡萄酒结晶体”。在参加了几次美酒飘逸的晚宴后,他对“结晶体”的研究更加细致。他带着一台3D显微镜观察不同葡萄酒中的酒石酸,他发现了很多他没有想到的现象。他说“当我通过显微镜看到这些结晶体时,我发现每种葡萄酒都有不同的结晶体。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它们真的美极了。”

接着,他使用一种被称作“极化(Polarization)”的技术,将显微镜下观察到的东西以照片的形式呈现出来。

  尽管现在还没有充足的理论能解释这些图片,但格林伯格会试图找出这背后的原因。

  他说:“我观察了3到4种葡萄酒,每一种葡萄酒的结晶体形状都不一样。我想找出其中的原因。”

  “我希望和一位葡萄酒化学家合作,然后我可以再拍些照片。世界非常美妙,葡萄酒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看到非常奇特的景象。”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 Rebecca Gibb ,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8/wine-under-the-microscop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