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年份表帮你有效“处置”勃艮第红葡萄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勃艮第红酒是许多酒客*钟情的葡萄酒之一,也通常是酒窖中不可缺少的一类葡萄酒。那么,是否所有的勃艮第红酒都适合长时间陈年呢?本文呈现的年份表将帮你有效“处置”尘封在酒窖中的勃艮第红酒。

勃艮第(Burgundy)与波尔多(Bordeaux)同为世界两大**产区,一直为**的葡萄酒爱好者奉献着*****的美酒。历史上,处于内陆地区的勃艮第受到了皇亲国戚的欢迎,所以,勃艮第的红葡萄酒更具法国传统风格。到了现代,勃艮第葡萄酒以其丝滑柔顺的口感和长时间的窖藏能力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并且常常出现在爱酒人士的酒窖中。然而,是否所有的勃艮第红酒都适合长时间陈年呢?以下这张年份表将帮你有效“处置”尘封在酒窖中的勃艮第红酒。

此张年份表(Vintage Charts)可在消费者不了解某具体葡萄酒或酒庄信息的情况下,作为一般性的葡萄酒品质指南。好年份中品质越好的葡萄酒一般会有更长的窖藏寿命,也会有更佳的窖藏效果。以下是关于此张年份表格的备注说明。

  一、评分说明

  1、95至100分表示近乎**(Spectacular),指该年份多数的酒商都能够酿制出非常出色的葡萄酒。

  2、90至94分表示优异(Excellent),指该年份*好的葡萄酒可用“伟大”来形容,其他葡萄酒也普遍有不错的表现。

  3、86至89分表示很好(Very Good),指该年份*好的酒商能够酿制出**葡萄酒,其他葡萄酒可能出现品质上的差异。

  4、80至85分表示较好(Good),指该年份不少酒商能够酿制出一贯品质的良好葡萄酒。

  5、75至79分表示一般(Middling),指该年份需要细心挑选酒商,即那些可能会酿制出**葡萄酒的酒商。

  6、70至74分表示欠佳(Below Average),指该年份对于多数酒商来说都较艰难。

  7、70分以下,代表该年份的环境条件较差,购买该年份葡萄酒时要格外小心谨慎。

  二、处理意见

  1、“D”代表“Drink”,意指该年份的葡萄酒总体上已进入*佳适饮期或需要及早喝掉。

  2、“H”代表“Hold”,意指该年份的葡萄酒还有窖藏的潜力,适合进一步陈年。

  3、“D/H”代表“Drink or Hold”,意指该年份的葡萄酒既可现在饮用,也不妨再陈年一段时间,可能会有更好的窖藏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