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这些问题,门外汉也能华丽转身成葡萄种植达人(上)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文将与大家分享与葡萄种植有关的*常见20个问题中的***个。相信了解这些问题后,大家都能完成从门外汉到葡萄种植达人的华丽转身。

还在为自己是葡萄种植方面的门外汉而闷闷不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千万不要错过本文,本文将借助与葡萄种植有关的*常见20个问题中的***个,帮助大家完成从门外汉到到葡萄种植达人的华丽转身。

1、葡萄籽能长出葡萄树来吗?

  葡萄籽是可以长出葡萄树来的,但长出的葡萄树几乎不具备其母本的特征。很多时候,你会发现用葡萄籽种葡萄是件浪费时间的事。想要了解正确的葡萄育种方法,可参考红酒世界网《酿酒葡萄育种及繁殖》一文。

  2、一株葡萄树可以结多少葡萄?

  每种葡萄的生命力都不一样,但一般来说,一株修剪得当,行距合理的葡萄树在3到4年内能结15到20镑的葡萄。

  3、葡萄*适合种植在哪种类型的土壤上?

  葡萄在许多土壤上都能有不错的表现。如果要评选出*佳的土壤类型,那应该是砂质土壤。在挑选土壤时,良好的排水性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4、种植葡萄的土壤pH值应该是多少?

  对绝多数的葡萄品种来说,*佳的土壤pH值是5.5到7.0之间。

  5、葡萄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多少阳光?

  适量的阳光会让葡萄树茁壮成长,但大多数时候,它们都需要非常充足的阳光,这样才能**葡萄中的含糖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6、为了让葡萄成熟,阳光必须照在葡萄串上吗?

  答案是否定的。葡萄的着色和成熟都是阳光照射葡萄叶的结果。

  7、1英亩土地的葡萄产量是多少?

  不同的品种,有不同的产量。一般情况下,1英亩能产10,000磅葡萄。

  8、什么时候是种植葡萄的*佳时机?

  盆栽葡萄可在任何时间种植,但露根的葡萄树必须在葡萄树仍处在休眠期的时候(一般是秋末)种植。

  9、如何给葡萄树施肥?

  10-10-10 肥料或已经**腐烂的粪肥非常适合葡萄树。早春的时候,葡萄酒树需要施肥,一个月之后再施一次。千万要记住的是夏季中旬过后不能再施肥。因为葡萄树在秋季的适当时候需要进入休眠期,否则它们在冬季将会遭受较大的损害。

  10、如何判断葡萄树的健康状况?

  一株健康的葡萄树是多种要素综合作用的产物。但健康葡萄树的一个明显的标志是葡萄树的每个叶节点(叶茎与葡萄树相连的地方)之间的距离为6英寸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