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还是不喝:怎样巧拒敬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社交场合,经常会有人给你敬酒,而且有些人一旦敬起酒来就会异常的“锲而不舍”,你想**都无从下手。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有技巧地**敬酒,以免扫掉别人的兴致,引起不满呢?

1、礼貌地**。有些时候,一个简单而直接的礼貌用语如“不,谢谢”就能轻而易举地让别人打退堂鼓,而且你还不需要过多地进行解释。

2、找个借口礼貌地**。比如:

(1)“不了,谢谢。我一向不喝酒。”

  (2)“不了,谢谢。等会儿我要开车。”

  (3)“不了,谢谢。昨晚的宿醉还没好呢,下次再跟你喝吧。”

  (4)“不了,谢谢。我不想喝酒,不知道你有没有咖啡,我想点咖啡呢。”

  3、拿一杯非酒精饮料来代替酒。如果你不想喝酒精饮料,那可以在手上拿一杯苏打水、果汁、柠檬水、咖啡、茶等不含酒精的饮料,这样可以避免别人把酒精饮料硬塞给你喝。

4、拉拢盟友。在酒吧或者餐馆的时候,你可以事先告知侍者你不喝酒,如果有人要给你点酒精饮料,让他/她暗中把其中的酒精去掉或者用非酒精饮料代替。

5、保持忙碌。不要一直干坐着等别人给你敬酒,可以和朋友聊聊天,品味各种美食,和客人们照相,或者到舞池里跳舞等。忙于这些活动会让别人找不到给你敬酒的时间空隙。

6、自告奋勇担当代驾司机。有人给你敬酒的时候,你可以告诉他宴会结束后你需要开车送一群人回家,所以不能喝酒。

7、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不能喝酒,并找一个强有力的理由。比如:

(1)你正在减肥,酒的卡路里太高,会扰乱你的减肥计划;

  (2)医生说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你喝酒;

  (3)你对酒精过敏;

  (4)第二天你有很重要的事情,怕喝酒误事;

  (5)等下你要开车回家;

  (6)你身体不舒服;

  (7)你怀孕了(此条理由仅适用于女士)。

  8、如果别人一定要塞给你一杯酒,那就接受吧,拿在手上就行,等到合适的时机再把它悄悄倒掉。

9、如果你手上一直拿着一杯酒,怕自己禁不住诱惑把它喝掉,那就把它倒掉。倒的时候要小心一点,*好不要被人发现。可以在上厕所的时候把它拿进去倒掉,也可以把它交给其他朋友喝。酒倒掉后再加入水或者其他非酒精饮料来冒充一下真酒,不然别人看到你酒杯空空的就会马上又给你倒一杯。

10、如果在你一再**之后,别人还是要逼你喝酒,那那人就太没礼貌了,你无需顾虑礼节上的问题,可以直接避开他。

11、宴会结束后,如果主人坚持邀请你下次一定要再来喝酒,而你又真的不想喝,那你可以一笑置之,以后再找理由推掉这样的邀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