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庭小酒吧需考虑8个要素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当今,葡萄酒已经走进了我们普通大众的生活,经常饮用适量的葡萄酒,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增添生活的乐趣。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家中有一个温馨的小酒吧,休息的时候可以邀请一些好朋友来家里品味葡萄酒,这样的生活有多么美好啊!

随着各种葡萄酒展会及品鉴会的宣传,人们对葡萄酒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对葡萄酒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同时对品酒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专业。我们都知道,品酒的环境会影响到品酒时的感受。如果你平时喜欢自己或者与好友一起在家中喝酒的话,不妨可以亲自动手在家中打造一个温馨而浪漫的小酒吧。这样的家庭小酒吧不仅简单实用,而且还可以为您增添许多生活的乐趣。

  酒吧的地点可以是厨房、大房间,也可以是图书室、客厅等可以充分利用的空间。找好适合的位置后,在设计和安装时,我们需要**酒吧的空间和设计风格与家庭的整体风格相统一。本文将为您介绍几个设计家庭小酒吧时,需要考虑到的因素。

  1、考虑结合已有家具

当代风格房间的一个小酒吧

上图这个小酒吧设置在一个较大的房间内,墙上已经设置好的开放橱柜可以用来摆放葡萄酒,下方吧台的风格与之非常搭配。

  2、结合整体风格

设置家庭酒吧时,必须要结合全部空间的整体设计风格。在上图中,吧台的设置结合了上方的橱柜风格,使整个空间看上去浑然一体,温馨而优雅。

  3、考虑使用玻璃橱柜

玻璃橱柜可以将你的小酒吧与其他功能区分开。玻璃柜中还可以展示出一些精美的玻璃器皿或收藏品。

  4、准备一台冰箱

选择一个与整体空间相协调,且尺寸大小合适的冰箱,放在酒吧吧台的下方。冰箱里可以放一些要品尝的葡萄酒或其他饮料。

  5、准备制冰机

如果空间允许的话,你可以在小酒吧中放置一台制冰机,在品尝冰酒、白葡萄酒、起泡葡萄酒时可以使用。

  6、设置酒杯架

在品尝葡萄酒时,我们经常需要更换各种各样的酒杯,所以需要留置足够可以放置酒杯的空间。暂时不用的酒杯可以放置在玻璃橱柜中,但是即将用到或刚清洗完毕的酒杯可以挂在酒杯架上。如果柜子下方没有多余的空间,你可以利用其它闲置的空间安装一个比较有创意的酒杯架,不过要考虑与整个空间的风格协调一致。

  7、设置或借用水槽

如果你将酒吧设置在厨房中,*好在吧台中设置一个水槽,以方便清洗酒杯。水槽的风格应与吧台、厨房的整体风格协调一致。

  8、选择合适的水**

水槽上方的水**也需要花费一些心思来选择。你可以考虑品质可靠、手柄操作轻松简单的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