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也疯狂:那些最具热带风情的水果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文主要向大家介绍包括杨桃、*龙果、榴莲在内的地球上*具热带风情的11种水果。

在对葡萄酒进行闻香时,我们经常会提到热带水果、异域风情这样的词汇,那么除了我们常见的哈密瓜、香蕉等热带水果外,具有异域风情的热带水果还有哪些呢?

  1、刺角瓜

刺角瓜也称非洲黄瓜,原产于非洲喀拉哈里沙漠,属于葫芦科黄瓜属。现在在世界各地都有种植,在新西兰非常常见。其肉质细腻多籽,像黄瓜一样呈凝胶状,口味清甜。在美国的南方,人们也经常用其来装饰食物或者混合后制作冰沙和圣代冰淇淋。

  2、金橘

金橘的外形有点像橘子,不过比橘子更小。金橘可以直接生吃(不剥皮),也常用于制作果冻、桔子果酱以及美酒等。台湾人已经将其用于制作茶水,有些人认为用金橘煮水可以帮助缓解咽喉肿痛。

  3、山竹果

山竹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它的壳厚而硬,呈现出深紫色,外形类似柿子。剥开果壳,可以看到洁白晶莹、清甜甘香的果肉。科学家建议人们常常食用山竹,据称山竹果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于降低罹患包括癌症在内的一些疾病的风险,不过这些观点尚未得到证实。

  4、荔枝

许多人认为荔枝是一种非常中国化的水果,它被广泛种植于中国的南方。其果实味道甜美,上至达官显贵、下至普通百姓都非常喜食荔枝。中国的文人墨客曾经留下许多关于荔枝的佳话,如白居易曾描写荔枝“壳如红缯,膜如紫绡,瓤肉莹白如冰雪,浆液甘酸如醴酪”,苏轼亦有诗云“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5、菠萝蜜

菠萝蜜产于印度西南部、孟加拉、菲律宾和斯里兰卡等地区,在澳大利亚也很常见。有人认为它是*大的树生水果,其果肉肥厚柔软、酸甜适口、香气浓郁。可进行多种加工,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受到许多人的青睐。

  6、红毛丹

主要分布于马来西亚周围,红毛丹果是当地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也是东南亚***的水果。它的果肉甜美多汁,可用于制作果酱和罐头。其味道由甜至酸甜,带有荔枝或葡萄的风味,可口怡人。

  7、诺丽果

这个*奇特的水果又被称为“乳酪果”或“呕吐果”。成熟的诺丽果实具有强烈的臭味,这种水果主要用于制作果汁饮料。据称,它的果汁在医学上非常有益。诺丽果汁可以*疗痛经、肠道和尿道感染,*近的科学试验已经证明了它的医药价值。

  8、杨梅

杨梅主要种植在中国大陆地区,杨梅树也可以作为观赏植物种植在公园或花园里。杨梅素有“初疑一颗值千金”的美誉。杨梅的果实色泽鲜艳,果汁液多,甜酸适口,营养价值高。

  9、榴莲

榴莲的气味非常浓重,许多人因为不习惯这种味道,因此并不喜欢食用榴莲。它也被称为水果**,因其果肉非常美味,东南亚的许多特色菜肴中都会以榴莲入味。

  10、*龙果

*龙果是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属植物量天尺的果实,有许多不同的系列,其中红皮红肉和黄皮系列*好。这种水果分散在亚洲国家有许多不同的名字,例如草莓梨或珍珠果。它的果肉和黑色种子看上去有点像猕猴桃,可以生吃。

  11、杨桃

杨桃,是一种原产于亚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水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它主要生长在东南亚,虽然园艺师们说它可以种植在任何热带地区。它非常甜蜜,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