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学习葡萄酒法语——艺术化的法国饮食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不论是学习法国的语言,还是学习法国的葡萄酒,其实*后都与法国的文化不无关系。本次课程除了学习葡萄酒法语外,法国老师还向学员渗透了与法国有关的文化知识,而葡萄酒也正是法国饮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在鹊尔斯葡萄酒学苑学习“葡萄酒法语”的过程中,我还学会了一些法国人社会文化生活的常识。

不论是学习法国的语言,还是学习法国的葡萄酒,其实*后都与法国的文化不无关系。本次课程除了学习葡萄酒法语外,法国老师还向学员渗透了与法国有关的文化知识,而葡萄酒也正是法国饮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一、“欢乐”特多的法国人

  说起法国文化,就不得不提法国人。在丹纳撰写的《艺术哲学》中,作者曾这样描写法国人到荷兰做生意的遭遇。

  “他们的外表还有一个特点引起南方人的不快,就是感觉和动作的迟钝笨重。一个图卢兹人在阿姆斯特丹做雨伞生意,一听见我**文,几乎就扑到我怀里来,硬要我听了他半个钟头的诉苦。一个像他那样性情急躁的人,跟本地人来往简直是受罪;他说,‘他们又僵又冷,既不会激动,也没有感情,老是半死不活阴阳怪气,真正是木头,先生,真正是木头!’的确,他的唠叨和尽情流露的脾气跟当地人正好处于**。你跟他们说话,仿佛他们不能立刻就懂,或者他们的表情的机器要等些时候才会开动。”

  从上述文字中,我们似乎可以粗略地总结出法国人所具有的“欢乐”性格。此外,听说在法国,女人如果从男人面前走过,男人都会致以“注目礼”,而“情妇”文化的发展似乎也与法国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法国人的这些特点对于我们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好事儿,然而,正是这样一个“欢乐”特多的民族,才让我们今天能够接触到法兰西与众不同的文化。

  本次课程的法国老师之一——克莱蒙,就是一个非常乐观奔放的年轻人。据说,他自成人后就离开了父母而四处闯荡,甚至他来中国工作这件事,他的父母都未必知道。这里并不是想说法国人“不懂事儿”,而是他们比中国人更早*立。

  再说回葡萄酒。老师在课程中为我们介绍了一位葡萄酒业内举足轻重的人物——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s)。在克雷蒙为我们放映的一段视频中,米歇尔·罗兰总是说说笑笑,非常幽默。此外,我在一本书上也看到过,说法国也是一个特别能“侃”的民族。那么,我认为自己可以粗略地做出一种判断——正是因为法国人对生活如此地热爱,才会出现那么多在**都特别成功的**品和美食美酒。

喜欢说说笑笑的**酿酒师——米歇尔·罗兰

性格开朗的克莱蒙老师

然而,就像每个中国人都不一样相同,米歇尔的**伯纳德·马格海兹(Bernard Magrez)就非常严肃。米歇尔说话喜欢说“是”,而伯纳德就喜欢说“不”。

  二、法国的饮食文化

  法国的餐饮文化在全世界****。该国菜系以美味可口而闻名,菜肴种类繁多,且烹调方法*特。法国美食的每一道菜与饮品的搭配都是一门“艺术”。比如,餐前一杯开胃酒不可缺少,而就餐期间酒的种类,甚至颜色都非常讲究。此外,肉类食品要配红葡萄酒,而鱼虾类的海味就要配白葡萄酒。有些人用餐后还喜欢饮用少量白兰地一类的烈性酒。值得一提的是,每种酒所用的酒杯都不同。法国人还特别追求进餐时的情调,比如精美的餐具和典雅的环境等。

  此次课程中,两位法国老师不但交给我们有关葡萄酒的术语,还为我们介绍了多种法国美食。比如,奶酪在法国与葡萄酒一样,有法律规定的产区和叫法,其种类更能让你在一年中每天都吃到不同的奶酪。说到这里,我不禁要秀一秀“奶酪”的法文单词啦——Fromage(音:夫豪—麻—芝)。

除此之外,我在该课程中还学到了有关法国交通、城市和**品等常用语,甚至还学会了自我介绍用的“Je m'appelle Dabao.”(我的名字叫大宝。)

  (应广大读者的要求,红酒世界网和鹊尔斯酒窖取得联系,该公司将于2013年10月9日至12日再举办一届葡萄酒法语课程,希望参加的朋友可直接联系红酒世界网完成报名——0755-2591 6285,或marketing@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