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唤醒”沉睡中的年份波特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年份波特酒在陈酿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沉淀,为了更好地享用它,我们在饮用前必须进行醒酒。本文将与大家分享年份波特酒醒酒的具体操作步骤,你会发现成为年份波特醒酒**,其实一点也不难。

年份波特酒

年份波特是一种采用单一年份收获的葡萄制作而成的品质优良的葡萄酒,它包括单一酒庄年份波特酒(Single Quinta Vintage Ports),生命力都非常强大。这种类型的波特酒所采用的葡萄都产自那些**葡萄园,而且只在伟大年份出现的时候才进行酿造。在经橡木桶短时间陈酿之后,不经过滤就进行装瓶。

  年份波特酒同珍藏宝石红波特酒和迟装瓶年份波特酒不同,酒中单宁含量较高,果香非常浓郁,酒精含量高,口感甜润。虽然年份波特酒在年轻时也可以饮用,但是经过装瓶后继续陈年品质会更佳,香气由年轻时的红色水果、黑色水果和香料风味发展成为植物味和动物味(皮革、湿树叶、咖啡等)。年份波特酒在陈酿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沉淀,所以在饮用前必须醒酒。

  那么年份波特该如何醒酒呢?

  在醒酒的前**,将你要饮用的年份波特直立放置,以让沉淀下沉至瓶底。

  接下来,你可以准备好一个干净***的容器(醒酒器*佳)。

  在将波特酒倒入你准备好的容器中时,需要特别注意握瓶的部位。因为经过数年的存放,瓶中形成的沉淀会停留在瓶子下侧,并且可能由于年份过久,这些沉淀会牢牢地紧贴酒瓶。这样如果你在醒酒时,稍加不注意,空气进入瓶中产生的气泡就会将这些沉淀移动,你事先做好的直立放置**的工作就白费了。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将酒倒入醒酒器中时,将手握在瓶上贴有表示瓶子上侧的白点记号(Splash Mark)的一边。这样倒酒时,沉淀就会一直在葡萄酒酒液下侧,并且远离空气进入产生的气泡。

表示瓶子上侧的白点记号

找好握瓶的位置后,你就可以开始将酒倒入醒酒器中了。这时,你还需要一手握住醒酒器,这样当你倒波特酒时,你就能观察到酒液从醒酒器的瓶颈处流过。当你看到沉淀开始出现的迹象时,马上停止倒酒。

  记住倒酒的时候要一鼓作气,***完成,因为半途停下来,会将酒中的沉淀再次搅动起来。

  *后,你可将与酒液分离开的沉淀保留下来。这些沉淀加入汤、酱汁和肉汁中,可增加营养成分和提升这些美食的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