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这些问题,门外汉也能华丽转身成葡萄种植达人(下)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文将与大家分享与葡萄种植有关的*常见20个问题中的后10个。相信了解这些问题后,大家都能完成从门外汉到葡萄种植达人的华丽转身。

还在为自己是葡萄种植方面的门外汉而闷闷不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千万不要错过本文,本文将借助与葡萄种植有关的*常见20个问题中的后10个,帮助大家完成从门外汉到到葡萄种植达人的华丽转身。

  11、如何给葡萄树浇水?

  其实葡萄树只需要在种植后头几个星期和天气**干旱时浇水。给葡萄树过多地浇水会让许多葡萄产生裂果病,此外,经常将水浇在葡萄叶上也会让葡萄树染上许多真菌性疾病。通常浇水也只在葡萄树根部浇。

  12、什么时候给葡萄树修剪枝叶?

  通常,在葡萄树进入**休眠状态后(一般在秋末和初春之间),我们会对葡萄树进行修剪。

剪枝

13、如何使用插条来培育新的葡萄树?

  为了保持现有葡萄品种的优良性状,人们在生产过程中一般会使用插条繁殖或压条繁殖这些无性繁殖的方法。插条繁殖即是筛选那些未**木质化的健康枝条,将它们与母株分离,然后埋入土中,促使其生根并长成新植株的繁殖方法。具体操作步骤其实很简单。当葡萄树在秋季进入休眠状态后,用锋利的刀具从葡萄树上割下一段长14到18英寸,厚度至少为1/4英寸的枝条。枝条底部的切口横切面通常应该与芽或叶节点下方的枝条保持平行;枝条上部的切口横切面通常要与与芽或叶节点下方的枝条保持45度。准备好枝条后,然后将枝条埋入土中(**勿将枝条的上下切口弄反),然后在插条基部盖上土壤。在埋土的过程中,要**枝条露出地面1到2英寸,并且表层土不要埋得过紧。如果进展顺利,在下个生长季节开始的时候,新枝条就会长出来。

葡萄树插条

14、在葡萄树种植后的**年里,需要给予哪些特殊的照顾?

  新种植的葡萄树应该在春季和初夏施以少量的肥料,浇水也应在头几周进行。如果葡萄结在了葡萄树较低的部位,那么这些葡萄应该被摘除,以让葡萄树将更多的能量传递给树根,促进葡萄树的生长。如果在头几年里,葡萄树的产量能得到严格的控制,之后葡萄树将更高产,果实的品质也更纯正。

  15、种植葡萄树的葡萄园里需要除草吗?

  在葡萄树生长的头几年里,葡萄园里不需要除草。之后,可分情况决定要不要除草:在气候较寒冷的产区,要尽可能地保持葡萄园没有任何杂草,以利于土壤吸收更多的热量;在气候较温暖的地区,可允许一些较低矮的地被植物生长;在温度适宜的地区,许多葡萄种植者会在葡萄树之间种上白三叶等植物。

  16、什么时候采摘葡萄?

  只有在你非常确信葡萄已经成熟的时候才能采摘,因为采摘后葡萄的成熟度不可能再提高。

  17、采摘下来的葡萄能存放多久?

  一般情况下,如果放在冰箱中能存放几个星期。

  18、如何降低土壤的酸度?

  秋季的时候,在土壤表层铺上一层白云石灰岩。

  19、如何增加土壤的酸度?

  可以在土壤上施洒**腐烂的粪肥或者使用能让土壤酸度增加的化肥。

  20、葡萄树要如何进行修剪?

  葡萄树的修剪工作一般在秋末和初春之间进行。由于葡萄树在种植后至少要等到第三年才能采收,前几年的修剪工作主要在剪出整枝系统的形状,到了第三年后才开始葡萄生产的修剪。每年剪枝前的葡萄树有数百个以上的苞,葡萄农依据整枝系统和每一棵葡萄树须保留的苞的数目进行修剪,以控制产量。因为如果不去除部分的苞,不仅产出来的葡萄品质不好,也会让葡萄树老化的速度加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