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场意外情况,该如何救急?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如果在酒场上,因为摄入过多的酒精而出现了呕吐、昏迷等意外情况,我们应该如何救急呢?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说明有人酒精中毒了呢? 本文将和你一起分享这些问题的答案。

中国式酒场

在酒场上,为了身体健康,我们提倡适度饮酒。但很多时候,我们都身不由己,尤其是在中国。以酒说事以酒了事,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交往的定式。不管你是情愿还是不情愿,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喝多的情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次摄入过多的酒精,有可能会出现呕吐、中毒、失去意识、昏迷或甚至死亡的意外情况。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救急呢?

  如果有人因饮酒过多而失去意识,我们应该:

  1、让他(她)斜侧躺下;

  2、**他(她)口腔清洁,呼吸正常;

  3、如果他(她)停止呼吸,需进行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4、解松任何可能抑制他(她)呼吸的狭小衣服;

  5、用毯子或外套让他(她)保持温暖(但不要过热);

  6、呼叫救护车,并一直陪在他(她)身边,直至医护人员到来。

  如果有人呕吐,我们应该:

  1、试图让他(她)坐直;

  2、如果他(她)不得不躺下,那么**他(她)斜侧躺下,并**其口腔清洁和呼吸正常;

  3、如果他(她)开始出现窒息情况,马上寻求帮助;

  4、**他(她)身边随时有人。

  如果有人出现了以下情况,我们可以判断他(她)已经酒精中毒了:

  1、如果他(她)每分钟的呼吸次数少于12次或者有10秒钟或更长的时间没有呼吸;

  2、如果他(她)睡着了,并且你无法叫醒他(她);

  3、如果他(她)的皮肤冰冷、湿粘和苍白;

  4、如果你发现有人可能酒精中毒了,你应该马上叫救护车,然后一直陪伴他(她),直到医护人员的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