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不知道,伏特加竟有这14种妙用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伏特加是一种古老的蒸馏烈酒,有研究者说它起源于8世纪的波兰,也有研究者说它起源于9世纪的**。它是北欧等寒冷国度*受欢迎的酒精饮料,酒精含量一般在40%以上。除了日常饮用之外,伏特加还有很多神奇的用途,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

1、除臭杀菌

  伏特加中的酒精可以杀灭细菌,从而除掉细菌带来的臭味。房间里和衣服上都可以喷点伏特加进行杀菌,伏特加很容易挥发,不会留下什么异味。不过喷衣服之前,先测试一下它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

  2、用作鲜花保鲜剂

  往花瓶里的水加入几滴伏特加和一些糖,把新摘的鲜花**去,鲜花的存活能力会得到明显增强。

  3、杀灭蚊虫

  可以直接把伏特加喷在虫子上,也可以把它涂在皮肤上(涂之前先测试一下是否会过敏),预防蚊虫。

  4、止痒

  被水母蜇了的时候,可以涂点伏特加在受伤的部位,可以有效缓解又痒又痛的感觉。

  5、护发

  往洗发水里加入一盎司(30毫升左右)左右的伏特加,然后按照正常的洗发程序来清洗头发,可以有效去油。

  6、去除污渍

  如果衣服上有难以洗掉的污渍,倒点伏特加上去,然后用力搓洗,就应该可以洗干净了。

  7、制作熏香

  拿3盎司45度的伏特加和12滴薰衣草精油进行混合,静置24小时。然后加入12盎司矿泉水,搅拌均匀,放在冰箱里进行保存。熨烫衣服的时候,可以滴上几滴这种溶液,让衣服像洒了香水般清香迷人。

  8、清除杂草

  往喷壶里加入一盎司伏特加、几滴洗洁精和2杯水,然后在出太阳的时候,把混合溶液喷洒在杂草上面,杂草就会枯萎了。伏特加可以损坏粗叶杂草表面的防护层,让它们脱水死掉。

  9、抑制霉菌

  伏特加和醋一样,可以抑制卫生间里的霉菌生长。如果卫生间地面的缝隙里长了霉菌,喷点伏特加上去,等待30分钟左右,再用刷子刷掉就行。

  10、漱口

  用6盎司水和2盎司伏特加进行混合,煮沸腾后,加入4茶匙甘油和1茶匙芦荟汁,然后静置冷却。冷却之后,再加入10-15滴绿薄荷油,搅拌均匀,然后就可以直接用作漱口水来使用了。

  11、制作染色剂

  往一个罐子加入植物的花、根或者叶子,然后倒入伏特加,慢慢地,植物的色素就会渗透到伏特加当中,形成天然的染色剂。

  12、缓解出疹子

  毒葛中的漆酚会让皮肤起疹子,如果不小心碰到了毒葛,可以马上把伏特加涂在皮肤上,这样可以*大限度地减轻出疹症状。也可以用外用酒精来代替伏特加。

  13、擦洗玻璃和瓷器等

  用伏特加把清洁布润湿,然后用来擦玻璃、瓷器和铬合金器件,可以让它们变得干净透亮,闪闪发光。

  14、清洗黏性物质

  往海绵上倒一些伏特加,然后擦洗玻璃罐上的贴纸或者商标,*后用洗洁精清洗,就可以把玻璃罐“顽固”的黏性商标去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