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趣闻漫谈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年复一年地潜心学习与研究,然而,也有一些浅显易懂的知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知道的,至少,这些常识或趣闻能成为你某些场合的谈资。

葡萄酒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年复一年地潜心学习与研究,然而,也有一些浅显易懂的知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知道的,至少,这些常识或趣闻能成为你某些场合的谈资。

1、法国人喝掉了***多的葡萄酒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出产国,但是在葡萄酒消费量的榜单上,意大利人却仅仅排列第三,位列法国(人均8.14升/年)和葡萄牙(人均6.65升/年)之后。不过,令人们大出所料的是,克罗地亚人和安道尔人却以人均每年5.8升和每年5.69升的饮用量分列第4和第5位。而在美国,加州人饮用的葡萄酒量*大,其次是纽约人,然后是佛罗里达人。

  2、修士曾是世界上*棒的酿酒师

  正是中世纪的修士们才将葡萄酒的酿造技艺传承并改良。正是这些西多会和本笃会的修士们一寸土地一寸土地地品尝,我们今日才能掌握如此完善的酿造技艺。也多亏了唐•培里侬修士(Dom Perignon)的智慧与慷慨,我们今日才能享受到如此美妙的香槟。

  3、葡萄酒名通常会标明产地或品种

  来自旧世界的大多数葡萄酒都以产地命名,如**的波尔多葡萄酒就是以法国***的产区波尔多命名的。而新世界产酒国的葡萄酒则多采用葡萄品种来命名,比如黑皮诺(Pinot Noir)或霞多丽(Chardonnay)等。

  4、从葡萄酒颜色也能辨认出产地

  如果你是一个葡萄酒**,那么通过看葡萄酒的颜色,你就能知道其葡萄的产地以及当地的气候。那些颜色深的葡萄酒包括深红色的红葡萄酒和金黄色的白葡萄酒很可能产自气候更加温暖的地方,而相反,颜色浅的酒多产自凉爽地区。温

  5、女性更容易醉酒

  女性更容易醉酒,这不是传说。那是因为我们的胃里存在一种霉,其能加速酒精的分解,而男性的胃里这种霉的含量更多,因此男性更能喝酒,也不容易醉。

  6、中东是葡萄酒的发源地

  *近考古发现,早在公元前8000年,土耳其、叙利亚、黎巴嫩和约旦等中东地区就出现了葡萄籽。而在格鲁吉亚,人们还找到了一些人工培养的葡萄果实,其存在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7000-5000年之间。而在一些*古老的文献著作里如《吉尔加美什史诗》(Epic of Gilgamesh)也充分证实了这些考古发现。

  7、葡萄酒有助于瘦身

  喝啤酒会让人长出啤酒肚,而葡萄酒却不会有这样的后果。事实上,*近的研究*证明了葡萄酒在瘦身方面的功效。研究显示,相对于不饮酒的女性来说,适当饮酒的女性更不容易发胖。因此,如果你要节食减肥的话,不妨考虑也将葡萄酒纳入你的减肥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