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的艺术:看人送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眼看着就要进入12月份了,紧接着圣诞节、元旦节和新春节都会不期而至。还在为送礼而烦恼吗?还在为不知送什么酒而忧伤吗?不会选酒送礼的童鞋们,赶快看过来吧!

眼看着就要进入12月份了,紧接着圣诞节、元旦节和新春节都会不期而至。佳期到来,免不了提着礼包访亲问友。时下,“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葡萄酒”已成为一种送礼时尚。但是,如何选购葡萄酒送礼却难倒了芸芸众生。其实,选购葡萄酒送礼可以从很多方面考虑,如预算、葡萄酒品牌和葡萄酒风格等等。不过,这些都是外在因素,今天小编要说的是从内在因素考虑,那就是——送礼对象。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什么葡萄酒好喝,什么不好喝,更多的还是需要送礼对象自己的味蕾来判断。如果你选的酒符合送礼对象的味蕾,那你的礼物也就送到心坎里去了。而必须注意的是,这些送礼对象对葡萄酒的认知通常是在不同的阶段。才入葡萄酒大门的人与葡萄酒极客所喜爱的往往大相径庭。因此,根据送礼对象对葡萄酒的认知来选取葡萄酒将会让你的送礼变得更为贴心与顺心。

葡萄酒小学生

  对于葡萄酒小学生来说,他们往往喜欢果香扑面而来、口感偏甜、酒酸和单宁都不明显、新鲜顺口且容易饮用的葡萄酒。他们讨厌葡萄酒的酸味,反而更容易接受甜甜的感觉。由于缺乏对葡萄酒香气和风味的认知,因此他们无法辨别复杂的香气和风味。对于葡萄酒小学生说,“简单易饮、口感顺滑、果香浓郁、味道偏甜”的葡萄酒往往是不错的选择。

  **酒款:*彩莫斯卡托低醇白葡萄起泡酒(HANDPICKED Moscato D'asti)

  葡萄酒中学生

  对于葡萄酒中学生来说,他们已经摆脱了纯粹追求“果香、甜味和顺滑易饮”的阶段。慢慢地,他们希望自己喝的葡萄酒变得更为复杂浓郁,具有层次变化感。相对于葡萄酒小学生,他们往往更偏向于接受酒精度稍高、酸度略偏高、单宁略重、橡木香气更明显的葡萄酒。因此,对于葡萄酒中学生来说,略微复杂浓郁的葡萄酒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酒款:大部分波尔多葡萄酒以及澳洲中等价位的葡萄酒

  葡萄酒高中生

  对于葡萄酒高中生来说,他们已经有了N次喝酒的历史,对于大部分酒也略有所知。刚好处于青春期的他们更加叛逆,更加追随“**与时尚”。在接受了不少**传统的教育之后,一般简单、大众、平凡的葡萄酒已经入不了他们的法眼,他们开始有了强烈的品牌意识,不过此时他们的口感还是比较保守,还是喜欢传统的香草、皮革、焦糖和矿物质的气味。因此,对于这个阶段的人来说,如果能收到波尔多名庄酒,他们的笑容将会如花朵般灿烂。

  **酒款:波尔多名庄酒

葡萄酒大学生

  到了葡萄酒大学生阶段的人一般具有了完备的葡萄酒知识,也品尝过**各大主要产区的葡萄酒。此时,对于他们来说,探索新的领域成为了他们的兴趣所在。他们**痴迷法国波尔多和美国纳帕谷的葡萄酒,他们更迷恋于希腊和罗马尼亚等一些低知名度国家和产区的**葡萄酒。因此,如果要给这些人送酒,可以选择不知名产区的、品质高的葡萄酒。

  **酒款:松香味希腊葡萄酒(Retsina Wine)

松香味希腊葡萄酒

葡萄酒大学毕业后

  获得葡萄酒学士学位证书后的人犹如大智若愚的老者,他们心态平和,笑对一切。不管是几十元的低端酒还是成千上万元的**酒,他们都能游刃有余。他们能包容低端酒的缺点,也不会因为喝到一瓶82年的拉菲而喜极而泣。喝酒对于他们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放松,一种休闲与修行。给这样的人送酒,*容易也*难。容易的是随便一瓶葡萄酒他们也不会生气,再贵的葡萄酒他也不会太在意。此时,或许根据你的*包来决定购买的葡萄酒是*佳选择。

  **酒款:随意

  亲爱的童鞋们,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如果你想送酒给**、父母、朋友和爱人,先别着急,看看他们对葡萄酒的认知属于哪个阶段再选酒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