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场合饮酒的礼仪礼节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大家对葡萄酒有一些基本的了解之后,是否也想对葡萄酒的礼仪礼节有一定的认知度呢?下面将就不同场合应该注意哪些礼仪礼节进行相关说明。 ABSTRACT: As you begin to enjoy and understand wine, you’ll also want to know proper wine etiquette. The following will explain the wine etiquette in different occasion.

一、外出与朋友共进晚餐的时候

  美酒搭配美食,于是一场美好的晚宴就这样开始了。如果你是一位并不太了解葡萄酒的新手,而这时服务生又已经将酒单递给你,让你选择酒款时,你会不会有一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呢?一般饭店里出售的葡萄酒价格都比较昂贵,这时,你可以选择带上一瓶自己喜欢的葡萄酒去赴宴。当然,在酒店服务生要给你开酒前,*好先自己将酒打开,因为在饭店开瓶一般会收取相关服务费,一些**饭店的开瓶费甚至高达20—25美元。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样从酒单中挑选葡萄酒,那么你也可以咨询服务员或侍酒师(葡萄酒管家)。他们会根据你点的主菜来搭配适合的葡萄酒,这样你就可以直接根据他们**的葡萄酒来**搭配你的美食啦!另外,对于饭店葡萄酒价格比较昂贵的情况,在点酒前,你可以让你的服务生**不同价位的美酒。这样的话,你就没有必要去挑选那些你认为价格不合适的葡萄酒了。但是,有一点你需要特别注意,如果你与很多人一同共进晚餐,你必须要**你点的葡萄酒适合搭配每个人的主食。

  二、家里与亲朋好友共进晚餐的时候

  如果你要在家里邀请几个亲朋好友来参加晚上聚会,你应该注意*基本的礼仪礼节是你提供的美酒一定要与美食形成**搭配。如果你的朋友想在饭前品尝美酒,这时白葡萄酒或起泡酒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并不是说不可以饮用别的葡萄酒。如果你对你的亲朋好友足够了解的话,你可以根据他们的喜好来给他们选酒,比如黑皮诺。

  此外,在选择合适的美酒后,还要选择正确的酒杯。千万不要使用塑料杯,更不要使用***纸杯。倒酒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倒满杯子,对于白葡萄酒倒入杯中的2/3处正好合适,而红葡萄酒则倒入杯子的1/3处即可。

  另外,如果你在别人家里做客,让主人给你倒酒也是一种礼仪礼节。不过,当主人要求你帮忙的时候,可以不用**遵循着这个礼仪礼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