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恋上”酒杯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我们大家在品尝葡萄美酒的时候,使用的都是一些什么类型的杯子呢?是***纸杯、普通茶杯,还是塑料杯或玻璃杯呢?下面小编就来谈谈红、白、起泡和甜葡萄酒都应该使用哪些杯子。 ABSTRACT: Which kind of wine glasses do you use when you drink? Disposable cup? Teacup? Or plastic cup? The following will tell you the kind of wine glasses you will use when you drink wine.

一、葡萄酒酒杯的构成

  葡萄酒酒杯一般是由杯垫、杯梗和杯肚所构成。杯垫是用来支撑酒杯的,杯梗是人们用来握住酒杯的。由于葡萄酒对温度**敏感,因此握住高脚杯的“脚”可以避免体温影响到酒温,进而影响葡萄酒的口感。杯肚是用来装葡萄酒的,杯肚一般都比较大,这样既方便摇杯不至于将酒液洒出来,又能因为摇杯而帮助葡萄酒释放香气。

  二、葡萄酒酒杯的大小和尺寸

  我们在品尝葡萄酒的时候,都会看到不同类型的酒杯,这些不同的酒杯是因为我们要品鉴不同类型的葡萄酒所用的。通常,一个好的酒杯是你品尝美酒的一部分,有了它才能够将葡萄酒的美妙风味****的展现出来。一般来说,红、白葡萄酒的杯肚都比较大,这样方便摇杯而又不至于将酒液洒出来。

  红葡萄酒酒杯的杯肚都比较圆润,杯口相对较宽,这样有利于我们更加敏锐的感觉葡萄酒不断变化着的酒香。关于红葡萄酒,你必须知道的酒杯有勃艮第杯和波尔多杯。勃艮第杯大肚子的球体造型,正好可以引导葡萄酒从舌尖漫入,实现果味和酸味的充分接触与交融;而向内收窄的杯口可以更好地凝聚红葡萄酒潜在的酒香。这种杯形适合中等酒体,口感轻盈的葡萄酒,比如黑皮诺。波尔多杯偏高,杯肚相对较小。适合酒体丰满,口感偏重的红葡萄酒,比如赤霞珠和梅洛。

  白葡萄酒酒杯的杯肚多呈U型,垂直的。这样的杯形有利于释放葡萄酒的香气,同时还可以有效地保持白葡萄酒已冰冻的温度。同时,关于白葡萄酒,你也需要知道2种类型的白葡萄酒杯。一种是针对酒体年轻,口感清脆的白葡萄酒,另一种是针对酒液成熟,酒体饱满的白葡萄酒。

  起泡酒呈直立的,其突出的特点是杯身细长,可以给气泡预留出足够的上升空间。

  甜葡萄酒非常适合矮小的杯体,因为甜葡萄酒有相对较高的酒精度,所以应该使用稍微小一点的酒杯,这样可以饮用较少的葡萄酒。  

  三、葡萄酒酒杯的材质

  我们在选择酒杯的时候要选择那些材质清透、明亮的酒杯,这样可以更好地观察葡萄酒的色泽。对于酒杯的选择,*好是选择水晶杯或者那种薄酒杯。如果酒杯太厚的话,很难品出葡萄酒原有的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