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调查:波尔多2013年期酒拉菲最令人失望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据Liv-ex针对**业界酒商调查显示,有1/5的受访者认为,对于5大一级庄来说,2013年是近7个年份中*差的一年。另外,有42%的受访者表示2007年是近7个年份中*差的一年。

也有少数酒商把2013年和2001与2004(好年份)进行对比。不过,还有些酒商认为,2013年与1992和1997年一样糟糕透顶。

70%的酒商表示,相比去年,今年的期酒需求量下降了20%。

尽管一级庄期酒品质相比近几年有所下降,但是在Liv-ex评出的****佳波尔多2013年期酒中,一级庄占有4席。****佳波尔多2013年期酒名单为:滴金(Yquem)、木桐(Mouton)、玛歌(Margaux)、欧颂(Ausone)、爱士图尔(Cos d’Estournel)、碧尙女爵(Pichon-Lalande)、柏图斯(Petrus)、拉图(Latour)、侯伯王(Haut-Brion)和老色丹(Vieux Chateau Certan)。

而2013年*令人失望的期酒则是:拉菲(Lafite)、庞特卡奈(Pontet-Canet)、波玛(Palmer)、宝嘉龙(Ducru-Beaucaillou)、玛歌等。从中可以看出,玛歌既在*好的期酒范围之列,又在*差的期酒范围之列,这表明酒商对2013年的看法分歧也非常之大。

此外,据预测,相比2012年,2013年期酒价格将下降10%。相比2008年则会上涨25%。

在说到波尔多2013年的甜白和干白时,通常的描述语则是“有魅力的”、“令人愉悦的”和“清新的”。滴金酒庄更是被评为2013年波尔多*佳期酒。

Fine & Rare葡萄酒公司的负责人乔丝·福勒(Joss Fowler)表示,史密斯拉菲特酒庄(Smith Haut-Lafitte)的干白是今年期酒的一大亮点,值得购买。

安盛集团(Axa Millesimes)总经理克里斯蒂安·希利(Christian Seely)认为,尽管2013年是个极具挑战的年份,但是也不乏少数价格高昂的好酒。

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2013年并不是个值得投资的年份,为什么买家需要花费投资级别的价格来购买这些期酒呢?说到底,2013年期酒品质并不是关键,其价格才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原文作者:Rupert Millar 文章来源: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