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用酒塞制作的20款精致工艺品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当完成了保护葡萄酒的使命后,酒塞不但可用来固定不稳定的椅子,更能用来制作花样多变的手工艺品。本文介绍的这20款软木塞手工艺品一定能让你百般怜爱。 ABSTRACT: The article would introduce 20 creative wine cork craft ideas.

葡萄酒的软木塞一般是用专门的树皮制作而成的。要知道,只刮掉一部分树皮,树木还会继续生长数十年,这样的制作工艺不但不会破坏环境,还使酒塞的生产得到了可持续发展。软木塞的弹性和密封性对于储存酒瓶中的葡萄酒和香槟来说是上佳的材质。值得一提的是,酒塞既可用整块的材料做成,也可用碎料压缩而成。

  当完成了保护葡萄酒的使命后,酒塞不但可用来固定不稳定的椅子,更能用来制作花样多变的手工艺品。

  1. 用*喜欢的颜色涂抹酒塞并制作挂件

*好能将涂色做出渐变的效果。之后,再将酒塞放在平板上,用胶水粘成一个心形。这样,情侣过生日的时候或情人节时,就可用此挂件送给她(或他)做礼物。此外,还可用粘力更强的胶水将酒塞粘在一起,再用绳子挂在室内。

  2.再生旧相框

先将旧相框拆开,再按照自己的创意用酒塞摆成固定的形状,*后用热溶胶粘牢固。这样,一个崭新的艺术相框就做好了。

  3. 木塞工艺品

尽情展开自己无限的想象吧!比如,可尝试用雕刻工艺,**出令人喜爱的小艺术品。

  4. 可爱的木塞娃娃

先用毛线织成帽子和外套,再用彩笔画上眼睛和嘴巴,一个可爱的木塞娃娃就做成了。此外,也可再给娃娃加上手和脚,以增加木塞娃娃的生命力。

  5. 木塞棋子

喜欢**象棋的人们可用木塞自制**象棋的棋子。先将酒塞削成棋子的样子,再用木塞碎料和胶水制作棋盘。

  6. 酒塞盆栽

可用酒塞制作外形较小的盆栽,不但可做生活装饰用,还可作活动礼品用。肾蕨或薰衣草叶等均适合制作成此种形式的盆栽。

  7. 木塞鸟窝

用胶水将酒塞粘在一起,做出鸟窝的框架。再用一条长木板作成屋顶。*后将做好的鸟窝放在露天位置为爱鸟安家即可。

  8. 木塞玩具

可用木塞做成环保又无毒的儿童工具。比如木塞汽车、木塞车轮或木塞大楼等。

  9. 3-D艺术品

用木塞做成酒瓶、酒杯等形状的3-D艺术品,用以装饰房屋。

  10. 改造酒塞

将外观漂亮的雕刻品、金属边饰等放在旧的酒塞上。这样,旧木塞看起来也像新的了。

  11. 木塞钥匙链

可将螺旋挂钩插入木塞中,再将铁环和其他饰品粘上去,这样,一个美观的钥匙链就做好了。

  12. 饰品架

可做成风格*特的饰品架,用以放置容易缠在一起的饰链和耳环等。只需找到能插入酒塞中的金属挂钩,就可轻松放置珠宝等饰品。

  13. 婚礼蛋糕人偶

可用这样一对害羞的夫妇人偶来装饰婚礼现场,还可用作给宾客准备的婚宴礼品。

  14. 木塞甲虫

15. 赠送祝福语

16. 软木瓶、软木杯

17. 木塞积木架

18. 木塞纸片夹

19. 人物艺术品

20. 七个小矮人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