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酒业拟上市募资9.3亿元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A股白酒板块有望迎来“新丁”,4月24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网站预披露IPO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拟发行不超过5180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包括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信息化建设及科技创新、营销网络建设在内的三大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9.31亿元。

据了解,今世缘酒业是江苏省内第二大白酒企业,现拥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个白酒品牌,具有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今世缘酒业产品占江苏市场10%以上份额,在江苏省内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013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与A股13家白酒上市企业相比,今世缘酒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均位居中游,净资产收益率排第2名。

2013年以来,白酒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酒企业绩承压明显。在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除了贵州茅台逆市增长之外,其余酒企均出现下滑,少数甚至出现亏损。行业调整也影响到了今世缘酒业的增长,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2013年,今世缘酒业实现营业收入25.15亿元,同比下滑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亿元,同比微增0.6%。显示出市场竞争压力增大,但较其他二三线酒企略为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业界对白酒的悲观情绪正在随着部分白酒企业“见底”信号的出现而好转。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两年的调整后,白酒业风险充分释放,未来有一定转暖预期。

与此同时,作为区域酒企,推进全国化市场战略也成为今世缘酒业的重要目标。此次公司IPO募投项目中,对全**销网络的布局也是重要内容之一。今世缘酒业将在全国布设400个今世缘国缘旗舰店及加盟专卖店营销网点,逐步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推进全国化市场战略。今世缘酒业称,新的营销网点可以有效补充现有营销网点,还将为公司创建O2O营销模式打下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