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甘草味里寻平衡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红葡萄酒中淡淡的甘草气息能增添葡萄酒结构的平衡性,在体会风土带来的特色中体味和谐之歌。

世间的珍飧美味往往游走于生存与危险之间,这好比河豚,**的厨艺能将其打造成世间美味,然而稍不留神却也能结束了你的性命,而就在这一线之间,将“此曲只应天上有”的绝妙演绎得****。甘草也是这样一种美味,过量往往能引发诸多并发症,如高血压、肝功能衰竭等。然而,作为一种药材,甘草却以被人们运用了数个世纪,乃至如今也在继续使用。尽管说我们常见的甘草以并非其本身,而是其他形状如液体、含片等,其味略带点咸和甜,不过其*特的辛辣味却也能诉说出泥土的芬芳,歌唱出青草的韵律。

红葡萄酒往往会带有甘草味或类似的味道如茴香和八角味等。不过,葡萄本身是不带有这种风味的,而是风土赋予了葡萄酒这种气息。葡萄酒中的甘草味有人喜欢,也有人厌恶,但不管如何,作为葡萄酒这*完整而的和旋里,甘草味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音符,其能赋予葡萄酒平衡与和谐。

1、酒名:Ridge Vineyards Monte Bello, Santa Cruz Mountains, USA

参考译名:山脊贝罗山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产自美国加州**的山脊酒庄,典型的波尔多混酿葡萄酒,充满醋栗、黑色浆果以及果脯的气息,还夹杂着新鲜泥土和烟草味,单宁紧致。

2、酒名:Chateau d'Aussieres, Corbieres, France

参考译名:奥希耶古堡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是拉菲集团旗下酒庄酒,产自奥希耶古堡,是典型的波尔多风格葡萄酒,充满黑莓和巧克力味,酒体饱满,余味中还伴有烟熏味和甘草气息,非常适合搭配烧烤类美食。

3、酒名:********od Big River Zinfandel, Alexander Valley, USA

参考译名:雷文斯伍德单一园大川仙粉黛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产自加州的雷文斯伍德酒庄,采用仙粉黛酿造,成熟的黑莓、樱桃味中夹杂这甘草等香料味,还伴有蔬菜气息如芦笋等,口感饱满,单宁顺滑,余味悠长。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