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干草味——果味的完美搭档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的干草气息是果味的**搭档,在增添葡萄酒的深度与复杂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品鉴的趣味性。

它们的神奇味道从巫医的口袋中传出,从祖母的炖锅中飘来,它们的神奇功效得到全世界人民的认可,也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就是干草的味道,在太阳下晒干的药草的味道。它们是人们健康与安定的守护神,充斥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鼠尾草、马郁兰、迷迭香、薰衣草、百里香、茴香、甘菊、牛至、**、欧芹和神香草等等,或纯净浓郁,或复杂飘渺。

葡萄酒中的干草味就如童年里的回忆般那么深刻与隽永,它们会随着时间的磨砺而变得愈加地引人入胜。经过陈年的葡萄酒往往会带上这些精致的香气,不管是陈酿5年,还是陈酿10年,抑或陈酿20年或更久,这些味道都会变得越来越丰富,此时的葡萄酒就如一个*****般,将各式干草味纳入其中以致于风味层出不穷。

不过,也不只是陈年的葡萄酒才会有干草味,有些年轻的葡萄酒也会有干草的香气,而用一些特别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也会带有这种香气。此外,葡萄的产地、采摘的时机以及陈年方式等也都对葡萄酒的干草味有不同的影响。干草味是果味的**搭档,葡萄酒中的一抹干草味能增添葡萄酒的深度与趣味性。

1、酒名:Torres Salmos, Priorat, Spain

参考译名:桃乐丝萨尔莫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酒由西班牙*大的葡萄酒生产商桃乐丝生产,采用产自普里奥拉特产区的佳丽酿和歌海娜等混酿而成,酒体轻盈,但结构紧致,带有樱桃、药草和矿物味,口感新鲜活泼,单宁适中,酸味清爽。

2、酒名:Champagne Bollinger Brut La Grande Annee Rose, Champagne, France

参考译名:堡林爵丰年桃红香槟

**理由:堡林爵香槟以特级葡萄园和一级葡萄园的高品质而著称。该款玫瑰色的香槟散发着可口多汁的成熟黑樱桃、石榴和醋栗味,还伴有紫罗兰、香料味等,口感新鲜,富有活力,悠长的回味中还伴有淡淡的干草气息。

3、酒名:Ridge Geyserville, Sonoma County, USA

参考译名:山脊盖瑟维尔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干红采用仙粉黛、佳丽酿、小西拉等混酿而成,充满浓郁的黑色果酱味和橡木味,还伴有泥土和干草气息,单宁结实粗犷。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