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N:法国天然甜葡萄酒简介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天然甜葡萄酒是法国朗格多克-鲁西永地区*重要的葡萄酒品之一,多年来一直享有盛誉。本文介绍的内容就是关于朗格多克-鲁西永产区VDN酒品的酿酒葡萄品种、酿造工艺,以及此类葡萄酒的基本风味特征。

天然甜葡萄酒(Vins Doux Naturels)是法国朗格多克-鲁西永(Languedoc-Roussillon)地区*重要的葡萄酒品之一,多年来一直享有盛誉。这种简写成“VDN”的加强型甜酒通常带有浓厚的法国南部的温暖气息。那么,隐匿在“VDN”这3个字母背后的是什么呢?以下的内容是关于VDN酒品的酿酒葡萄品种、酿造工艺,以及此类葡萄酒的基本风味特征。

一、VDN的酿酒葡萄品种

VDN葡萄酒的颜色多种多样,包括白色、金色、红色或桃红色。用来酿制VDN葡萄酒的品种很多,*常见的包括歌海娜(Grenache)、慕合怀特(Mourvedre)、马卡贝奥(Maccabeu)、玛尔维萨(Malvasia)、亚历山大麝香(Muscat of Alexandria)以及小粒白麝香(Muscat Blanc a Petits Grains)葡萄。

二、VDN的酿造过程

酒农们会严格控制葡萄园中的果实产量,这样,所产的葡萄汁才会具有很高的糖分,且不低于252 g/L。据说在收获季节,生产VDN的酒农们由于担心*佳的采摘时机会在半夜十分到来,所以晚上经常不睡觉。当然,酿制此种甜型加强酒的过程中,*特别的还是在部分发酵的葡萄汁中加入酒精,以使发酵过程停止。当然,添加蒸馏酒的时机要视甜度和强度来确定,而每个酒庄都有自己*特的“配方”。

三、VDN葡萄酒的风味

VDN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往往高于15%,其残余糖分的含量也有50 g/L。如果是用麝香类葡萄(Muscat)酿制而成的此种葡萄酒,其残余糖分含量甚至可高达125 g/L。因此,VDN非常适合作为餐前酒或餐后酒用。

大约有98%的法国VDN葡萄酒都产自地中海沿岸,且大致可分成两种类型。一种是用麝香葡萄酿制而成的葡萄酒,此酒必须保留葡萄本身的芳香,而且要避免氧化。因此,酒商们在酿制好酒品后必须尽快装瓶,而消费者们也应该在其较年轻的时候将它喝掉。然而,韦萨尔特(Rivesaltes)、班努(Banyuls)和莫里(Maury)的VDN葡萄酒必须经过很长时间的氧化过程才能发展出预期的风味。多数的此类葡萄酒都会装在能接触到空气的容器中,如橡木桶或开盖的酒罐。这样,酒品会逐渐发展出琥珀色以及非常复杂的酒香,包括可可、咖啡和李子干的芳香。此外,这类VDN葡萄酒一般能够储存较长的时间。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