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咖啡味里寻神秘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橡木桶赋予了葡萄酒迷人的咖啡味,其风味多变,层出不穷,即丰富了葡萄酒的结构,又增添了品酒的乐趣,令人情不自禁想要一探究竟。

传说,咖啡起源于埃塞俄比亚的高原上,是一个已消失的氏族发现了其提神醒脑的功效。然而,咖啡的真正起源已无从考证,不过可以确认的是,正是苏菲派***发现了水煮咖啡的美妙,随后,这种浓郁的味道就沿着**伯人的足迹传遍世界各地。即便是到了现在,你也很难相信得到一个没有咖啡的世界会是怎样的。

苦味、坚果味、泥土味和木质味还结合着焦糖和巧克力味,层层叠叠,层出不穷,将咖啡的味道凝聚与升华。葡萄酒中的咖啡味源自于橡木桶,正是精心烘烤的橡木桶与葡萄酒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其迷人的气息。在一杯经过橡木桶陈年的红葡萄酒中,浓郁的果味中编织着泥土气息和浓咖啡味,不仅丰富了葡萄酒的结构,也增添了品酒的乐趣。一些甜酒偶尔也会伴有迷人的咖啡味,夹杂着些许蜂蜜的味道实在令人陶醉,情不自禁就要一探其神秘。

1、酒名:Artadi Pagos Viejos, Rioja, Spain

参考译名:阿塔迪帕格维奥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产自西班牙**酒庄阿塔迪酒庄的干红葡萄酒采用老藤丹魄酿造,充满浓郁的李子和黑莓味,还伴有浓咖啡和橡木烘烤味,酒体醇厚,丹宁强劲,风味凝练,有层次。

2、酒名:Symington Family Dow’s  Vale do Bomfim Reserva, Douro, Portugal

参考译名:辛明顿家族道邦芬谷珍藏波特酒

**理由:该款酒产自**的波特酒生产酒庄——道,采用图瑞加弗兰卡(Touriga Franca)、罗丽红(Tinta Roriz)和巴罗卡(Barroca)酿造,充满浓郁成熟的李子和樱桃味以及香料气息,酒体中等,回味中还伴有黑巧克力和浓咖啡味。

3、酒名:Thelema  Mountain Vineyards Cabernet Sauvignon, Stellenbosch, South Africa

参考译名:泰勒玛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赤霞珠干红带有显著的南非特色,其充满浓郁的黑樱桃和黑醋栗味,并伴有**植物如甘草等气息,口感丝滑,余味悠长,回味中还伴有淡淡地咖啡味。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