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青椒味——配角也疯狂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采用加本内葡萄家族酿造的葡萄酒往往带有青椒的气息,其若隐若现,夹杂在果味间,展现葡萄酒的平衡与和谐之美,呈现出配角的精彩。

随着航海时代的到来,辣椒乘着哥伦布的帆船从中美洲传到了西班牙,续而以其强势的姿态征服世界各国人们的味蕾,填补其饮食文化上的空缺。它既可以*为一种香料,又可以*为一种药材,还能烹制成各色美食,然而,不管怎样,它始终是作为一种调料或配角出现,而这正是青椒的精髓所在。

在葡萄酒中,当任何一种风味过于浓郁时,其带给葡萄酒的只能是单调与缺乏个性。然而,对于葡萄酒来说,若隐若现的青椒味正好体现了其和谐之美与平衡之美。大多数采用未**成熟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都会带上青椒这种植物性风味,或浓或淡,不一而足,而用加本内葡萄家族(Cabernet Family)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酿造的葡萄酒,其青椒味*为明显。不过,不同人对青椒味的承受能力有所不同,不管是将其看成是葡萄酒的缺陷,或是视为其是特色的呈现,葡萄酒中的青椒味就在那里,不多也不少。

1、酒名:Chateau Lynch-Bages, Pauillac, France

参考译名:靓茨伯酒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靓茨伯酒庄位于波尔多的波雅克村,1855年被评为五级酒庄,不过1980年以来其名声大起,酒质也相当于二级酒庄水平。其酒充满黑醋栗、泥土和香料味以及雪松和青椒气息,风味浓郁,酒体中等,单宁充沛,余味持久。

2、酒名:Yering Station Cabernet Sauvignon, Y***********, Australia

参考译名:优伶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理由:这款干红葡萄酒酒体中等偏丰满,果香突出,带有丰富的黑醋栗和浆果风味,还伴有甜覆盆子和紫罗兰的气息,口感圆润柔和,单宁精致成熟。

3、酒名:Jean-Maurice Raffault Chinon, Loire Valley, France

参考译名:哈福特希侬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产自卢瓦尔河谷希侬产区的干红葡萄酒,采用品丽珠酿造,伴有黑醋栗、樱桃等果味,还泛着烟草和黑橄榄和青椒气息,口感较软和,余味悠长。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