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在腌肉味中享受饕餮盛宴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陈年红葡萄酒中的腌肉味往往还会带上核果的清香以及淡淡的香料气息,这简直与一顿饕餮盛宴无异。

对于喜食肉类的人来说,腌肉的香气再熟悉不过,甚至是到了不可抗拒的地步。不管是烹制的培根或烤肉中升起的烟熏气息,还是香肠和腊肉中散发出来的咸香味,很少东西能比得上腌肉们赐予我们味蕾上的那种饱满与幸福,满口流津的滋味实在令人回味。

葡萄酒中的腌肉味往往是如此的甜美可口以致于很多人都对这种味道不能自拔。的确,人们很难想象得到葡萄发酵后的液体会带上这种意式烤肉的气息,而那些陈年红葡萄酒*有可能洋溢着这种味道。然而,对于钟爱这种味道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人间美味,仙界蟠桃。一般来说,那些伴有腌肉味的红葡萄酒往往还会带上核果的清香以及淡淡的香料气息,这简直与一顿饕餮盛宴无异,着实是令人沉醉。

1、酒名:Tormaresca Torcicoda Primitivo del Salento, Puglia, Italy

参考译名:瑞斯卡普里米蒂沃萨伦托干红葡萄酒

**理由:此款酒产自意大利普利亚产区,充满黑色浆果如黑醋栗和黑樱桃的味道,还伴有香料、甘草以及烟熏味,结构复杂,回味悠长。

2、酒名:Qupe Bien Nacido Vineyards Syrah, Santa M***********, USA

参考译名:曲佩纳西多园西拉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采用美国加州产西拉酿造,黑莓、黑樱桃味中夹杂着可乐、熏肉和橡木味,单宁结实。

3、酒名:Bodegas Luis Alegre  Vendimia Seleccionada Tempranillo, Rioja, Spain

参考译名:路易斯阿莱格里精选丹魄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产自西班牙的里奥哈产区,主要采用丹魄酿造,红色水果味中伴有烟熏味、烟草味和雪松味,结构平衡,单宁结实,但口感柔和。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