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攻坚环保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保持水土流失,保护赤水河,建设生态家园,是习酒公司长期以来的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从2010年以来,习酒公司从“三废”*理、清洁生产、厂区绿化美化等方面入手,拨付环保专项资金开展环保攻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从习酒公司了解到,2010年以来,习酒公司逐步实施了浓香和酱香片区技术改造工程,浓香片区日处理400吨生产综合废水处理厂于2013年8月20日全面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工程总投资近450万元;总投资1.2亿元,与茅台股份公司共同使用的日处理3000吨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厂在2013年7月投入运行,解决了201厂和习酒公司制酒三、四车间所有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的*理问题。以上两个项目,经赤水市环境监测站监测,外排废水中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设计规模2000吨/天,总投资近2000万元的**坪生活污水处理厂,主要是员工生活排放水,2013年11月建成投入运行以来,经赤水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显示,外排废水中化学耗氧量和氨氮等指标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据习酒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习酒公司还启动了包装车间洗瓶水的循环再利用工程,先后投资50万元,完成了包装一、二车间的洗瓶水回收,其中包装一车间洗瓶水主要用于浓香锅炉的供给水,包装二车间洗瓶水打回高位水池处理后进行再利用。总投资476万元的两个冷却水回收站分别于今年3月10日、4月1日投入运行,目前运行状况较好,**满足车间冷却水回收利用的水量和温度要求,实现冷却水全面循环利用。

2013年习酒公司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建设习酒美丽生态家园,先后完成**坪工作区域、大地生产区域、酒库区域、习酒景观大道的绿化、美化打造。习酒公司计划到2016年将投资约3000万元对厂区主要区域进行美化和习酒文化的打造,深入实施厂区环境综合整*,为打造靓丽习酒提档升级,使习酒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