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牵手长虹 剑指国际光电市场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4月16日,五粮液集团、长虹电子集团、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智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五粮液怡心园签订了**光电产业战略合作。酒企、电子企业、投**平台、民营高科技企业四强联手,将如何搅动国内光电市场?

联姻:剑指光电**市场

细数签约的四家企业,五粮液和长虹均属于四川省经济支柱性企业,四川发展控股是一家综合性产业投**平台,而成都智溢投资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长期服务于光电产品军工市场。值得注意的是,除去长虹集团有着多年的光电市场积累,其他三强看起来更像是大步“跨界”。如此格局,将会打造怎样的**光电产业?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合资公司定位为马尔斯公司的销售业务平台,主要负责马尔斯公司产品的市场拓展和营销,并研究、分析光电产品市场情况,为马尔斯公司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提供市场信息支撑。通过强强联合,合资公司将形成强大的项目竞争力,快步实现技术研发、采购、生产、市场的资源协同,为进一步促进产品****市场,快速成为光通讯行业的**品牌,争取为产品的**话语权奠定基础。

解读:合作桥梁马尔斯

四川马尔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五粮液集团多元化发展的重要环节。2009年底,五粮液集团向高科技光电领域迈进,从美国硅谷引进以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李若林博士为*的海归技术团队,成立了四川马尔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核心的硅光子芯片和混合集成技术。

然而除去“五粮液”这个背景支撑,作为新兴企业的马尔斯,有何优势能与**劲旅“长虹集团”联姻呢?

实际上,“马尔斯”这三个字,对于中国**电子产业而言,并不陌生。该公司自主掌握的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光通讯、工业传感等多个市场领域,成功推出了十几款具有**先进水平的**光电产品,填补了多个国内产业空白,产品远销韩国、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

“经过不断努力,马尔斯的产品技术在国内是比较好的,而长虹集团在我国的电子产业也有多年的积累,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我们可以利用这次契机,借助长虹集团在电子产业市场化、规模化方面的经验积累,把光电产业做得更大。”马尔斯公司的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跨界:加快企业多元发展进程

五粮液与长虹的联姻早有迹可循。2013年6月,两家企业便在宜宾进行了项目合作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时,长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在签约仪式上用“应该”来形容两家企业合作是必然趋势。两家企业能实现优势互补。

老话重提,此次战略合作的合资公司将主要负责马尔斯公司产品的市场拓展和营销,并研究、分析光电产品市场情况,为马尔斯公司技术研发及产品生产提供市场信息支撑。

此前便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名酒亲民、价值回归、酒企转型等话题成为业内讨论的热点之时,五粮液以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与长虹实施跨界的战略合作,从而加快了五粮液集团由传统酒企向多元发展企业转型的进程。

正如签约仪式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所说,长虹集团、四川发展控股、成都智溢投资与五粮液集团在**光电产业的战略合作,不仅集合了各方的优势,还进一步拓宽了合作模式,积极吸纳民营资本参与合作,注入了更加新鲜的活力。作为电子企业的长虹,打造了从前端核心部件到终端整机制造的一体化产业链,将信息化融入全产业链中。

来源:糖酒快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