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卓鹏:大众酒时代是大曲清香型白酒的春天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3月25日,新食品杂志社和山西汾阳王酒业联合举办的“致礼推动跨越——纪念中国****30周年暨2014中国酒业清香战略再发展高峰**”在成都银河王朝酒店北楼5楼宴会厅隆重举行。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常务副总经理田卓鹏在大会表示指出,大众酒时代是大曲清香型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山西汾酒16.25+0.030.18%

白酒的春天。他表示,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白酒随着经济的发展轨迹发展,大众白酒会随着崛起。中**白酒市场衰退已经成定局,因此白酒企业应该抓住“3-8线”这一行业新机遇。其中,具有成本优势和先发优势的清香型白酒在大众化发展的动力下,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和扩容的质变动力。“从消费的结构来看,大众酒的来临让原来的橄榄型向正金字塔型转变,大众酱香机会凸显,而清香处于消费升级时代,清香型品类处于大众酒时代的**价位。从消费趋势来看,清香品类更适合新兴群体与**化。比如说勾兑,与伏特加口味很接近,*有可能代表了未来走出去的酒。”

抓住大众酒时代的两大机遇

田卓鹏指出,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中,白酒会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而发展,大众白酒随之而崛起。

从1990年-1998年是民营经济大力发展阶段,1998年-2003年是**调整宏观经济阶段,2003年-2012年是中国经济发展“国进民退”阶段,2012年以后是民营经济发展阶段。在这一时期,原先由“三公”消费要与消费升级共同推动的结构升级开始转向民间消费,垄断被打破,大众酒兴起,中**白酒市场衰退已成定局,白酒进入大众酒发展的新时代。白酒企业要牢牢抓住“3-8线”这一行业新机遇。

品类消费结构下的清香机遇

面对当前呈现出的“国退民进”,田卓鹏认为,三大香型呈现出**不同的竞争与发展态势。从上市公司报表来看,清香品类一直处于上升阶段;从消费结构来看,清香品类处于大众酒时代的**价位,呈现出倒金字塔的结构;从消费趋势来看,清香品类更适合新型群体与**化;从品牌站位来看,清香品类更具“压品类细分”的机会。他进一步指出,由于浓香和酱香的中**白酒很难在大众消费中得到体现,所以,今后浓香型白酒可能会萎缩,酱香型白酒会降温的,而清香型白酒极有可能扩容的。

大S清香版图已经初具规模

田卓鹏表示,在山西汾酒、山西汾阳王、青青稞、二锅头、老白干、黄鹤楼等共同努力下,全国已经呈现出大S清香版图,并分为了大曲清香(汾酒、汾阳王)、腹曲清香(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小曲清香(桂林三花、玉冰烧)几大流派。他建议,清香型白酒要抓住大众酒时代机会,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做好渠道调整双向调整。而经销商也应该选择企业主推的**品种,聚焦优势市场优势价格带,调整厂商关系,开发商务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