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散装白酒添加甜味剂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临近,不少家庭都忙着打年货。昨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全省节令食品抽检结果:合格率为98.2%,20批次不合格产品已进行召回、下架并销毁。

据介绍,此次抽检涵盖全省17个市州,包括小麦粉、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糖果、果冻、蜜饯、白酒等18类食品共1118批次,1098批次合格,20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8.2%。其中,小麦粉、食醋、酱油、乳制品等年货“主力”合格率为100%。20个不合格食品批次,主要涉及白酒、肉制品、食用植物油、坚果炒货、糖果、糕点。

在不合格食品中,“成绩”*差的是散装白酒。此次抽检预包装白酒29批次,全部合格,散装白酒17批次,仅7批次合格,不合格原因为违规添加甜味剂甜蜜素和糖精钠。而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11)”规定,白酒中不允许添加甜蜜素等甜味剂。

该局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在证照齐全有效的商家购买食品,选购**厂家生产的预包装食品,谨慎购买小作坊生产的散装食品,特别是散装白酒。

购买食品时要“三看”:一看食品包装是否干净,字迹是否清晰;二看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三看食品是否变质、发霉、回潮、变色、破碎和是否有沉淀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