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药喝白酒 要命!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吃药后喝白酒,那不是豪迈的表现,很可能危及生命。1月15日晚,急性心衰患者黄伯被送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救。

“患者处于醉酒状态,详细寻问病史遇到障碍,给*救带来困难,其间甚至还差点误诊”,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滔表示,还好及时想到了药物和酒相互作用所发生的双硫仑样反应,经核实确诊,保住了患者性命。

65岁的湛江人黄伯来广州务工,租住在棠下城中村,由于前几日咳嗽,有些许感冒,到出租屋附近的诊所就诊,于14、15日连续输液两天。发病当晚,黄伯与工友一起打边炉,高兴之余便喝了些酒,其间感觉有些胸闷、心慌,然而,这并没有妨碍他喝酒的兴致。三两酒下肚,黄伯突然倒地,被工友送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救。送入医院时,黄伯处于醉酒状态。经过几天的*疗后,黄伯目前神志清醒,病情稳定,春节前即可出院。

春节聚会警惕类似情况发生

周滔解释,双硫仑样反应又称戒酒硫样反应,实质上是服用部分药物后饮酒或接触酒精导致体内中毒反应。诸如一部分头孢类抗生素(如头孢曲松钠、头孢哌酮、头孢噻肟等)、咪唑衍生物(如甲硝唑、替硝唑、奥硝唑、酮康唑、呋喃唑酮、氯霉素)、磺脲类以及双胍类降糖药等都可诱发该反应。“服用上述药后即使饮用少量的酒,身体也会产生严重不适,可出现胸闷胸痛、心慌气短、面部潮红、头痛头晕、腹痛**等一系列症状,严重时可诱发急性肝损害、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衰竭甚至死亡”。周滔提醒说:“春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聚会饮酒增多,要特别警惕类似情况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