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擦身治发烧弊大利小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伤口遇到酒精会感到刺痛,但是酒精在完好皮肤上的冷却作用,致使许多家长把它作为给孩子退烧的快速家庭备用品。

据美国儿科杂志上*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民间疗法在当地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民族地区尤为普遍,而且世代流传,有时甚至是医生建议。把酒精涂在皮肤上,酒精蒸发能吸收热量,感觉像一阵清风拂过,从而降低体温。因此,许多父母在孩子高烧时,用酒精擦身或把酒精滴在洗澡水中。

但是,这样会造成更大的伤害。酒精中的异丙醇能迅速通过皮肤吸收,并且大量的是局部吸入,易导致酒精中毒和其他危害。一些医学文献中的病例报告称,医护人员试图用酒精给小孩降温,却使他们陷入昏迷状态。还有一些报告称,成年人用酒精浸泡过的毛巾降温或缓解疼痛易导致心脏和神经系统出了问题。

因此,至少在孩子一周岁后,简单地使用对乙酰氨基酚(一种解热镇痛药)和温水浴即可,要减少外用酒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