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改革方案已获上级部门批准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0日讯,茅台集团官网周三信息显示,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改革是茅台集团巩固和提升世界蒸馏酒**品牌,实现千亿集团,实现茅台梦的重要措施。目前,集团公司的改革方案已经获得上级相关部门批准,正在逐项落实、推进中。

“茅台改革的主要思想就是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而且要做到三个坚持,我们的改革一个必须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袁仁国说,“必须要坚持公司发展实际和我们的战略要求,以增强我们企业的综合能力,维护好国家、股东、供应商、经销商、员工等相关方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让员工群众在改革中收益,增强员工参与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这是我们的指导思想。”

袁仁国指出,茅台的改革,是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产权制度和发展混合所有制为**,以引进战略投资为抓手,以提升企业活力、影响力等为着力点,以战略导向为突破口,以需求导向为切入点,以问题导向为着力点来深化茅台集团的改革。

3月17日,贵州省***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在贵阳举行。据媒体报道称,茅台集团在会上*次提出了茅台集团产权改革初步方案,到2017年左右,茅台集团将对茅台酒、其他酒业、上下游产业等七大业务板块进行梳理,逐步培养形成6-7个子集团,并将以贵州茅台为核心,探索建立股权激励机制或者员工持股,开展股权置换、再**、内部拆分、借壳上市,以及自营店体系的整合等计划和时间节点。

对此,贵州茅台3月21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向茅台集团及***核实,茅台集团在上述推介会上所提及的特别是涉及到与本公司有关的内容仅是按照***要求提供的茅台集团层面的初步设想方案,供与会人员进行探讨。由于会议组织者对上市公司相关规则了解不够,将探讨内容予以披露。经核实,茅台集团尚未有制定具体方案,且未就探讨内容征求过本公司的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