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法国成红酒消费世界第一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网站4月9日报道,为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准备的报告将内地和香港合并调查,报告显示,这两地消费者为一瓶酒花费超过10美元的意愿仅次于美国。

这个新发展紧跟内地红酒市场三位数的增长率,现在中国酒类消费市场位列**第五,且它去年成为*大的红酒消费国。

报道称,但是业内预计,随着北京打击**消费,且市场逐步成熟,这个增长数字未来几年将大幅削减。

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行政总裁纪尧姆·德格利斯表示:“我们不能期待市场再有三位数的增长率,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继续期待增长。”

他也提到了**打击的影响,称这在去年导致了消费停顿,他说:“人们担心新的法律法规。”

据报道,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中国在昂贵酒类方面的消费增长了近430%,预计到2017年前依然会增长近60%。

新的发展改变了人们对酒类市场的传统看法,中国在去年超过法国成为世界上*大的红酒消费国,消费了1.55亿9公升箱红酒。法国消耗了1.5亿9公升箱,意大利则消耗了1.41亿9公升箱。

预计到2017年,中国仍将保持**的位置,到时其消费量预计将为2.07亿9公升箱。

德格利斯称,红酒比其他酒类更健康的名声以及红色作为幸运色的地位“的确有很大助益”。不过他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总体鉴赏能力逐步成熟,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刚刚接触酒类的国家倾向于关注红酒,随后就会转向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来源:糖酒快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