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商打击假酒 查扣71万元酒类商品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4月9日电(记者张道正)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检查总队9日组织工商河西分局检查支队及各工商所,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多个专项行动组同时展开集中检查行动,对天津市一些售卖假酒的商业网点进行突击检查,共检查酒类商品经营户85家,查扣**商标侵权的酒类商品996瓶,货值共计112357元。

本次打假行动是天津市工商局落实“双打”(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和酒类市场*理长效机制的一项具体工作。天津市工商局在联合商标权利人进行了多次摸底排查后,确定了***理点位,由天津市局检查总队组织工商河西分局检查支队及各工商所,展开集中检查行动。

天津市工商局检查总队总队长丁新建介绍,打击制售侵权酒类商品违法行为一直是工商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天津市工商局不间断地开展了节日烟酒市场专项*理、酒类市场专项整*百日行动、打击假洋酒专项行动等多次全市性的集中清理活动,保持着对制假售假行为的高压态势。

丁新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已查扣侵权酒类商品5371瓶,价值71.39万元。

丁新建表示,后续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集中清理整*制售侵权酒类商品行动,并将其作为“五一”、“端午”节日市场*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新商标法的实施,积极开展执法宣传,向全市酒类商品经营户发放***,积极引导经营户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不制假、不售假。

与此同时,发挥政企协作打假**机制作用,联合各大知名酒类生产企业举办公益性的鉴别活动,提高消费者的**意识,并开展联合打假工作;积极开展源头*理,加强对印刷企业和物流业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擅自印制、贩卖侵权酒类商品包装物的违法行为。

丁新建强调,将加强信用监管,严格落实新商标法中关于“对五年内实施两次以上商标侵权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当从重处罚”的规定,加大对侵权者的处罚力度,提高其违法成本;对**犯罪的,工商机关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他还提醒,如果消费者发现制售侵权酒类商品违法行为线索,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工商机关将及时依法进行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