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品种物语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一、高高在上的国王——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

赤霞珠——你是一位高贵的国王,但你的做法却并不绅士。年轻时,你是一位喜怒无常的王子,不但脸皮厚,而且还很顽皮,常常会让别人吃尽苦头。但是,如果让你在黑暗的地窖里冷静地待上10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你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才会显露出来。在波尔多,人们都非常了解你身上特有的高单宁特性。但是,加州的人们却企图通过耍一些小聪明来改变你的本性。他们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不断地进行着各种试验,想要减弱你侵略的本性,但是都没有成功。*终,他们还是听从了波尔多人的意见,延续着你在波尔多的风格。现在,新世界国家的人们邀请了品丽珠先生来教导你优雅,梅洛**来教导你成熟。属于你的时代已经全面来临,你已经从刁蛮的王子演变成名副其实的“国王”。

简介:赤霞珠是世界上***的红葡萄品种,在其起源地波尔多,赤霞珠总是与其它葡萄品种一起混酿。目前,赤霞珠在法国的其它葡萄酒产区及新旧世界的众多产区均有种植。在这些地区,它总是与当地传统的葡萄品种混酿,同时它也经常被用来酿制正宗的单一品种葡萄酒。赤霞珠**特的地方在于,它能酿制出**风格特征的葡萄酒。

年轻的赤霞珠葡萄酒通常具有黑醋栗的风味和青椒的香气,它*显著的特点是具有明显的结构感,能忠实地反映出各年份特点、酿酒和熟成技术,特别是当地的风土特色。

二、美丽优雅的淑女——梅洛(Merlot)

梅洛**,我们是多么爱你那玲珑的曲线和柔顺的性格。你,不仅仅是一位来自波尔多的性感美女。你成熟优雅的举止,大大超越了你真实的年龄,也许这就是让你看起来既和蔼可亲又自然亲切的地方。你是尖刻的赤霞珠***的伴侣——不但平滑了他粗糙的边缘,也让他变得有礼貌且守规矩。你搬迁到新世界的时间稍微晚些,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从长岛(LongIsland)到纳帕谷,你都可以生活得快乐而舒适。

简介:梅洛在全世界得到普及,新旧世界的各葡萄酒产区都可以见到她优美的风姿。近年来,该品种的受欢迎程度再次有所上升,这可能更多是从美国梅洛葡萄酒消费量中得出的结论。实际上,在美国,梅洛的总种植面积远远落后于赤霞珠。但在波尔多(Bordeaux)及整个法国,梅洛毫无疑问是种植面积*广泛的红葡萄品种。“柔顺”是梅洛*突出的特点。如果有一种葡萄酒,能够让美国的酿酒师们更关注其质感而非风味的话,那么这种酒一定非梅洛葡萄酒莫属。

三、彬彬有礼的绅士——品丽珠(CabernetFranc)

你很少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性格随和的你让所有与你相处的人都能感受到你带给他们无尽且自然的欢乐。因为这一点,你成为粗糙苦涩的赤霞珠、迷人优雅的梅洛*好的搭档。在年轻时,你就已经表现得彬彬有礼,好像绅士一样。不过,有些人却认为你的成熟度已经超过了你的年龄。虽然你的身体一直比较清瘦,不过你依然保持着高水准的美丽和优雅。

简介:品丽珠是一种**的法国红葡萄品种,常和赤霞珠一起混酿。通常来说,品丽珠葡萄酒的酒体介于轻盈与适中之间,它香气明显,果味比赤霞珠更直接,有时也会带有一些草本植物的香气。这种香气在用未成熟的赤霞珠酿制的葡萄酒中也很明显。与赤霞珠葡萄酒相比,品丽珠葡萄酒颜色较浅,单宁含量较低,成熟时间更早。

四、甜蜜诱惑的乐队成员——歌海娜(Grenache)

你是“罗讷河游侠”乐队中*重要的一员。你的乐迷们都认为你非常地“惹火”,包括那些被你迷人香气所诱惑的人们。虽然你比较多毛,但你却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合作伙伴。你给人的感觉十分甜蜜。你是***的候补吉他手,偏轻的单宁可以帮助你进入一些更有发展潜力的乐团。

简介:歌海娜已成为当下一种越来越流行的葡萄品种。用歌海娜酿制出的葡萄酒颜色通常比大多数红葡萄酒更淡一些,而且它容易过早地发生氧化,给人一种质朴的感觉,略带有一些甜味。在西班牙和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的一些葡萄园里,低产量可以赋予歌海娜更深浓的颜色和更丰富的单宁。

五、乔装打扮的派对女王——巴贝拉(Barbera)

巴贝拉**,我们对你的职业道德感到吃惊。它一直根深蒂固地存在于你的身体里。你虽然是从意大利到加州的早期移民,但是你自从来到加州以后,就再也没有停止过自己在中央谷地的工作。你没有时间去参加好莱坞派对,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你的真正身份。其实,你是一位漂亮且优雅的女士,你有着丰富的内涵,绝对有机会成为派对中的女王。

简介:巴贝拉(Barbera)是一种多产且可塑性很强的红葡萄品种,它是意大利种植面积第三的红葡萄品种。巴贝拉在世界各地的分布范围较广,尤其是在美洲地区。在北美和南美地区,巴贝拉都很常见,这是当地意大利移民的功劳。用它酿制出的葡萄酒风格多到让人困惑,既有年轻、低廉的起泡酒,也有强劲、浓郁、高价、需要长时间窖藏的葡萄酒,这也正好反映了巴贝拉种植区域内土壤及中气候(Mesoclimates)的多样性。

六、娇弱美丽的女神——黑皮诺(PinotNoir)

你是高贵、美丽的女神……但,你又总是令人恼火!爱你,就像是崇拜一个充满诱惑的不忠者!你常常会令人感到失望,但我们却始终无法将目光从你身上移开。因为你有着诱人的优雅和美丽,所以我们只能无可奈何地原谅你的喜怒无常。在勃艮第斜坡以外,人们也一度因为你冷傲的个性而长久地以轻视和冷落的态度对待你,起初更是完全忽视你的存在。不过,现在人们已经学会用新世界沿海的微风来抚慰你容易受伤的心灵。目前,在勃艮第以外,你已经同样可以展示出自己优雅而芬芳的无穷魅力。

简介:黑皮诺是一个需要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精心照顾的葡萄品种。一杯勃艮第地区品质较佳的黑皮诺红葡萄酒,能给人带来一种无与伦比的感官享受。正因为如此,世界各地野心勃勃的葡萄酒生产者们一直都对这一性情不定的葡萄品种钟爱有加。尽管该品种在除勃艮第以外的地区表现得并不稳定,但目前除了极其炎热的地方以外,它几乎在世界各产酒区均有种植。

来源:红酒世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