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混酿酒不可不知的5个事实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1、在酿制混酿酒时,主要葡萄品种所占的比例至少需达到40-50%。在美国,在酿制一款单品酒时,主要葡萄品种所占的比例需达到75%;而在欧洲,通常这一比例需达到80%;在阿根廷,这一比例值为85%。剩下的比例,可由其他品种占据。在酿制混酿酒时,主要葡萄品种所占的比例通常需至少达到40-50%,剩下的可加入较小比例的两种或更多的葡萄品种。

2、混酿让葡萄酒更加复杂。混酿能将一款酒的特质*大化地表现出来。它能提升一款酒的香气、颜色、质地、酒体和余味,让一款酒的口感更加圆润和复杂。比如,如果一款酒香气较淡,酿酒师可以加入5%左右的芳香型品种,并且还可尝试其他葡萄园里出产的不同品种混酿。

3、一些单品酒被特定用来酿制混酿酒。酿酒商有时会酿制一桶马尔贝克、赤霞珠、梅洛或其他单品酒,仅仅用于混酿。在葡萄采摘后,生产商酒就开始考虑如何打造一份**的混酿公式了。他们会不断进行试验,找出*佳的混酿方式。

4、各大混酿酒生产商混酿进行的时间不同。有些生产商会在酒的熟成进行一半的时候,将调配好的酒放入橡木桶中;有些则会在装瓶前的1到2周,将各种酒按比例混合在一起;有些生产商会从头到尾让各种葡萄酒一起发酵。但不管选用何种方式,各大生产商的目标是将各种葡萄酒中的***的特质表现出来。

5、有些葡萄品种不用于混酿。白葡萄酒一般更多的是单品酒,当然,也有一些例外,尤其是在欧洲的特定产区(酿酒商会采用两种或多种白葡萄酿制一款白葡萄酒)。在红葡萄品种中,黑皮诺很少用于混酿,这也是为什么看到一款勃艮第红葡萄酒,你就基本可以断定它是由100%的黑皮诺酿制而成的。

来源:红酒世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