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美国的葡萄酒文化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超过270万人次光顾过美国的酒庄,这相当于约30亿美元的销售额。如今,酒庄的角色不仅仅局限于酒的生产商或者是酒的销售商,他们现在还扮演着另一个角色——婚礼以及商务会议等聚会的场地承办方。有一些酒庄甚至还拥有餐厅、礼品店以及酒庄特有的景点。一方面,这说明了葡萄酒制造商的精明与才智,另一方面更说明了美国群众对葡萄酒态度的转变。大多数主流报纸,如****、华尔街日报、*****以及今日美国等,都涵盖了常规的葡萄酒报道。如果某个年份的葡萄酒特别优异,或者是某款葡萄酒的潜力被低估了,只要价*合理,消费者都愿意去购买。


2010年,美国已成为**葡萄酒*大的消费国。尽管美国葡萄酒的人均消费与法国的(法国人均消费是美国人均消费的五倍)相比,仍处于一个落后的位置,但是红酒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是不容忽视的。


让我们通过一些数据来看看葡萄酒在美国的概况:


·在美国售出的葡萄酒中,约55%的葡萄酒是由女性购买的;


·葡萄酒的消费量在过去的17年里一直持续增长;


·据美国商务部的消息指出,美国售出的葡萄酒中,约有四分之三是产自本土的;


·在旧世界的葡萄酒生产商中,法国是美国*大的进口商,进口量达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他进口数量比较大的生产商有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而占据了美国四分之一进口市场份额的新世界葡萄酒生产商中,脱颖而出的有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智利以及南非。


·人们更习惯于私底下品尝葡萄酒。研究数据表示,美国葡萄酒近百分之八十的销售是由零售商完成的,剩余的百分之二十销售才是通过酒吧以及餐厅等渠道进行销售的。


·2010年美国葡萄酒市场理事会年度消费调查报告指出,红酒消费者的数量为770万,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长。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葡萄酒消费者都会选购超过15美元一瓶的葡萄酒。

在过去的40年里,消费者们对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喜爱程度是一直变化着的。1970年,红葡萄酒以75%的销量赢得了消费者们的青睐;直到2000年,口感轻盈馥郁且价*实惠的白葡萄酒以70%的市场份额成为了葡萄酒市场中的大赢家;然而,在2007年,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的销量又处于一个不相上下的局面,红葡萄酒的市场份额上升至45%。在某种程度上,红葡萄酒市场份额的增长是因为国内种植的梅洛品种越来越受到追捧。事实上,哪种葡萄酒更受欢迎,这个答案并不难解答。你家存放的是哪种葡萄酒?也许这就是答案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