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舍晚宴难舍意大利美酒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南国的秋,含蓄而又有点姗姗来迟,习习秋风送来了一丝清凉,确也带走一片寂寞。


意大利的葡萄酒,就如这南国的秋一般,迟疑中充满神秘,妩媚而不失灵动。披着晚霞,踏着霓虹,走进意舍精心准备的美酒美食晚宴,在深圳丽丝卡尔顿酒店灯影斑驳的餐厅里,深切体会这意大利式的酿酒哲学,意大利式的传统美学,意大利式的文化精髓……

意舍(Yi She),一个由意大利籍美食爱好者高马克先生(Marco M. Gobbo)创立的食品营销品牌,隶属于深圳市标新领异贸易(深圳)有限公司。高马克先生对意大利美食美酒有着非同寻常的认识,他始终认为意大利的美酒美食融汇着意大利人的智慧与精神,含蓄中带着灵动,妩媚中透着神秘。他希望意大利人的这种 对于美食美酒的热情,也能在这古老的国度里赢得共鸣,收获知音。


此次晚宴在深圳五**酒店丽丝卡尔顿的意大利餐厅举行,6款美酒都由高马克先生与其伦敦合作者Diego先生精心挑选,并特意为它们佐以一顿纯正的意大利美食。参加此次晚宴的嘉宾既有酒商朋友,也有媒体朋友,还特邀WSET认证讲师许铁松老师光临。

由于本次晚宴的主要目的是意大利美酒的一次中国探索之行,因此整个晚宴气氛极为轻松和谐,觥筹交错间来宾交流意大利美酒的品鉴心得即是意舍此行的主要目地。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领略这来自意大利的风情吧。


**款酒来自Le Ragose酒庄,采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造,充满醋栗、香料味,还伴有一丝烟熏味,酒体较轻,有回味,能恰到好处地凸显出**道意面——菠菜沙文莉娜饺子配牛肝菌中牛肝菌和黑松露的泥土味和香料味。


第二款酒是La Cappucina Campo Buri,是一款采用佳美娜(Carmenere)和奥赛莱塔(Oseleta)酿造的IGT级干红葡萄酒,其**植物味中夹杂着浆果和香料味,灰质感单宁,陈年可变的更佳,也能与**道意面浓郁的奶油香味融为一体。

第三款酒和第四款酒都来自Le Ragose酒庄,而且都是阿玛罗尼干红葡萄酒(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两者也是此次酒会上*受人推崇的两款酒。这两款酒来自同一个酒庄,而且采用相同葡萄品种酿造,只是由于酿造方法的不同,造就其不同的风貌和口感。小编自认为对葡萄酒的认识尚未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因此只能略为体会这传说中的阿玛罗尼干红的魅力。不过基于同一桌的意大利籍贯酒商对其赞不绝口,而且还向我们这些葡萄酒学习者讲述两者之间的区别,我们才略有认识。第三款酒适合搭配**道主食——烤春鸡配凤尾鱼甜椒酱,阿玛罗尼的甜美口感非常适合鸡肉的翠嫩,甜椒酱的甜蜜与之交相辉映。而第四款酒阿玛罗尼采用古法酿造,因此风味更加浓郁,搭配第二道主菜香煎牛柳配红酒汁再合适不过,同桌的意籍酒商对这种搭配赞不绝口,一再地示意服务生倒酒……

甜品时刻是一款精致的巧克力蛋糕,意舍慷慨地呈上了两款甜酒,一款为La Cappuccina Arzimo,是一款金黄色的 雷乔托(Recioto) 甜白;另一款是La Cappuccina Carmenos,是一款帕赛托(Passito)甜红。甜白充满蜂蜜、果脯味,结构复杂,口感圆润优雅,余味悠长;甜红则充满黑樱桃和巧克力的馥郁气息,结构优雅平衡,余味中还伴有一丝香料气息。小编认为,不管是甜红还是甜白都非常适合搭配该道巧克力甜点,不过,要说*爱的话,小编还是更偏好甜白。

此外,晚宴开始前,意舍还提供了一款来自西西里岛产区的黑珍珠干红(Corbera Nero d’Avola - Merlot)。许铁松老师对其赞不绝口,认为该酒单宁强劲但不失优雅,是一款值得品尝值得揣摩的佳酿。


欢乐的时光总是显得很短暂,觥筹交错间,夜已知深。从酒店悠悠踱出,秋意似乎越浓,然而唇齿间的意大利美食美酒之气却仍在回荡,心中不由升起:意舍,意舍,意实在难舍…….


小编相信,有了意舍这样的美食美酒品牌作为后盾,意大利美酒肯定能在中国市场打开一片**的领地,成为人们心中真正的意难舍。


此次晚宴上的6款意大利美酒均来自意大利北部的威尼托产区,分别是:


1、Le Ragose Cabernet Sauvignon, Veronese, Italy


2、La Cappuccina Campo Buri, Veneto, Italy


3、Le Ragose  Marta Galli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Veneto, Italy


4、Le Ragose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Veneto, Italy


5、La Cappuccina Arzimo, Veneto, Italy


6、La Cappuccina Carmenos, Veneto,  Italy

标签: 意大利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