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品鉴VS水平品鉴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在组织葡萄酒品鉴的过程中,有多种方式。比如,你可以选择同一价位的不同葡萄酒进行品鉴或选择同一产区的不同葡萄酒进行品鉴。如果你想像一个**一样品鉴,你得决定你是选择垂直品鉴还是水平品鉴。


一、垂直品鉴


如果你希望了解一个特定的葡萄酒生厂商及其葡萄酒的风格,可选择垂直葡萄酒品鉴。在垂直葡萄酒品鉴过程中,你会品鉴到同一生产商的不同葡萄酒。不过,大多数的垂直品鉴会选择不同年份的同一款酒来品鉴。这是一种快速了解葡萄酒知识的好方法,因为它能让你对不同年份的同款葡萄酒进行比较。由于在垂直品鉴过程中,**的区别是年份,你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生长环境对葡萄酒*终风格的影响。在垂直品鉴过程中,年份间*细微的差别都可以被觉察到,你会发现年份与年份之间的差异比你想象的更大。垂直品鉴能帮助你觉察出不同葡萄酒之间的微妙差异。


如果你想自己举办一场垂直品鉴,你需要准备的是某一酒厂的不同年份葡萄酒。一场理想的垂直品鉴会可以让你品鉴到某个生产商每个年份的葡萄酒,但通常情况下,这是不现实的。选择好葡萄酒后,你可以邀请你的朋友来参加。侍酒过程中,你可以按年份来上酒,从*年轻的酒到*年老的酒,这样你的味蕾就能感知到从简单口感到复杂而微妙口感的变化。


二、水平品鉴


水平品鉴能让你很好地了解不同生产商之间的差异。在一场水平品鉴中,你会品鉴到同一年份的不同酒款。这些酒通常会具有一些相似处。通常,用于水平品鉴的酒款来自同一产区。如果不是来自同一产区,你会发现这些酒的差异过大,你根本无法品鉴出来。当然,你也不必**按照产区来挑选酒款。一场较随意的水平品鉴,可以只品鉴白葡萄酒或某一品种酿制的葡萄酒。但不管你按什么参数来选择酒款,有一个总的原则是每款酒必须来自同一年份。

标签: 葡萄酒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