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挑选香槟或起泡酒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香槟(Champagne)是起泡酒中***的一种,只有产自法国香槟区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为“香槟”,而法国以外地区的则只能被称为“Sparkling wine”。香槟和起泡酒通常是采用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皮诺莫尼耶(Pinot Meunier)或麝香(Muscat)等葡萄酿造,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种喜庆场所你都能发现其身影。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挑选一款香槟或起泡酒呢?

1、选择你爱的就是选择对的。因此,*先也是*重要的就是弄清楚你到底偏好哪一类香槟或起泡酒。


2、不耻下问。向内行人士或**品味的人士咨询,当然你也可以咨询葡萄酒销售人员。


3、知己知彼。香槟或起泡酒的种类众多,风格各有不同,口感差异也颇为明显,因此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香槟或起泡酒,*先就是多了解它们各自的特点,是干型的还是甜型的,是具有奶油风味的还是具有酵母气息的,是口感脆爽的还是口感干涩的,是气泡丰富的还是气泡精细的等等。切记,所有的这些都源自你个人的感受,实践出真知。


4、产商信息很重要。你须熟悉几大香槟或起泡酒生产商,了解他们的酿酒方法,以及这些酒近年来的评分,比如**的唐•培里侬香槟王(Don Perignon)、酩悦香槟(Mont & Chandon)等等。


5、主客兼顾。选择一款**的香槟不仅仅在于你自己的喜欢,还要照顾客人的喜好,当然还有你的腰包。


注意事项:


1、只有法国香槟区生产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为香槟,其他地区出产的只能称为起泡酒。因此当选择起泡酒时,务必看清产地以及出产商。


2、由于年份差异的存在,因此手握一份年份差异图会是不错的选择。比如,1990年和1995都对于法国的卢瓦尔河谷和香槟区都是伟大的年份,而1990、1991、1992、1994以及1995年则是加州的伟大年份。


3、香槟或起泡酒大多带有香瓜、桃子、杏、青苹果和烤面包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